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一人为西班牙注入稀缺元素 佩德罗首演却打酱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5月30日04:43

    搜狐体育讯 在得知自己被博斯克踢出了世界杯大名单之后,古伊萨气的要发疯。但前西甲金靴只能哀叹生不逢时,论球风他和托雷斯太像,论射术他又没有比利亚精确。换句话说,古伊萨只能延续西班牙锋线主力们的风格,而无法给球队带来新要素。古伊萨缺的,恰恰是洛伦特所具有的:高度、力量、空中优势。

  西班牙媒体原本认为洛伦特会在今夜首发,因为比利亚已经不需要再接受考察。但博斯克仍然在首发阵容中祭出了全部主力,他希望能够尽快让球员们找到默契。在足足等待了69分钟之后,洛伦特才获得出场机会。面对当年曾被德国8比0摧毁的沙特,洛伦特体格上的优势显露无疑。78分钟洛伦特角球进攻中前点甩头射门稍稍顶高,10分钟后他又倚住后卫胸部将球垫给空当处的哈维-阿隆索。您可千万别以为洛伦特是个傻大个,今夜他甚至还玩出了禁区前挑传之类的花活。

  洛伦特的价值,在第90分钟得到体现。哈维-阿隆索开出左侧角球,洛伦特小禁区前点甩头攻门。尽管沙特门将高高跃起双拳出击,但西亚人的拳头高度却还没有洛伦特脑袋高,体型上的差距实在过于明显。这是洛伦特为西班牙打进的第三个球,3球中有2球来自头球,巴斯克空霸的威力可见一斑。在崇尚快速灵巧的西班牙锋线上,洛伦特给博斯克带来了另一种选择。面对铁桶阵时,简单粗暴的边中结合往往最有成效。

  洛伦特能够奔赴南非,就连他自己都很意外。在联合会杯之后,洛伦特就一直没有入选过国家队,他的位置被同为力量型中锋的内格雷多所取代。但在宣布大名单时,博斯克还是带上了洛伦特。也许博斯克是为了弥补一年前的遗憾,在联合会杯半决赛爆冷输给美国后,西班牙主帅赛后承认自己也许该换上洛伦特。偷袭得手的美国人摆出铁桶阵,托雷斯和比利亚淹没在了对方的人海中。

  博斯克上任后大力提拔新人,洛伦特在08年11月与智利的友谊赛中上演处子秀。而在今夜,佩德罗和哈维-马丁内斯则成为了博斯克手下第13和第14名上演处子秀的西班牙新国脚。出任替补左边锋的佩德罗显然还没能找准定位,巴萨17号努力有余亮点不多。另一侧的纳瓦斯则踢得风生水起,尽管只有右路直线突破这一招,但安达卢西亚人照样玩死了沙特后卫。哈维-马丁内斯在几次头球争顶时体现了身高优势,他的一次突然后排插上也险些为西班牙搏得点球。不过由于脚下技术还不够精湛,巴斯克人无法从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手中抢走主力位置。(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