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阿隆索补上西班牙最后短板 皇马之耻由他来洗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5月30日04:43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西班牙有着当今足坛技术含量最高的中场配置,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席尔瓦等人都是万中挑一的核心人物。如果说西班牙中场还有短板的话,那就是远射能力不足。哈维射门欲望不强,小法总是坐板凳,伊涅斯塔和席尔瓦的远射就像是段誉的六脉神剑。塞纳远射能力很出众,但年龄和伤病让他远离了南非。潜艇队长留下的大旗,如今由哈维-阿隆索扛起。

  在阿拉贡内斯时代,哈维-阿隆索是塞纳身边的铁板凳。08年夏天博斯克上任后,立刻扶正了当时还效力于利物浦的哈维-阿隆索。老爹也明白,已过而立之年的塞纳巅峰期维持不了太长时间。博斯克这一注押对了地方,哈维-阿隆索如今已经成为了西班牙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皇马司令塔回报给博斯克的,则是一连串的进球,尽管他向来以中远距离调度能力著称于世。

  此役中哈维-阿隆索只尝试了两次远射,但全都具有极大威胁。21分钟伊涅斯塔传球,哈维-阿隆索禁区弧顶右脚大力低射,皮球擦着左侧门柱飞出底线。57分钟小白给哈维的直传被沙特后卫铲出,哈维-阿隆索中路25米外右脚内脚背推射,皮球贴地钻入了球门左下死角。在这么远的距离上选择推射,哈维-阿隆索对自己的脚力显然有着极强的信心。

  在哈维被换下后,哈维-阿隆索还承担起了罚定位球的职责。尽管在皇马不负责罚角球,但哈维-阿隆索在最后时刻的4次角球全都给队友制造了射门机会,巴斯克人的传中落点极为精准。洛伦特的绝杀头球,正是源于哈维-阿隆索送出的角球传中。毕巴空霸所要做的,就是用头将球轻松送入空门。一传一射,哈维-阿隆索显然是本场最佳球员。

  哈维-阿隆索此役中的出色表现,也洗刷了皇马球员的耻辱。除了巴斯克人之外,另外三名皇马球员此役表现的都相当平庸甚至糟糕。以助攻见长的拉莫斯在阵地战中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只能在定位球进攻中靠脑袋给沙特防线施压。不擅长左脚的阿尔韦罗阿却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他的助攻能力几乎为零。而沙特开场前踢丢的空门,正源于阿尔韦罗阿防区失守。

  此役是卡西利亚斯第103次代表西班牙出战,圣伊格尔在出场次数排行榜上超越此前与其并列的劳尔,目前他只逊色于出场126次的苏比萨雷塔。但卡西此役的表现只能用噩梦来形容,沙特队打进的第一球,正是因为卡西在判断角球落点时出现了严重失误。弃门出击后卡西才明白自己压根不可能碰到皮球,沙特中卫哈萨维趁机将球顶入空门。卡西赛后宣称是世界杯比赛用球过于糟糕,才使得自己出现了判断失误,但也许他更该在自身上找找问题。卡西本赛季状态一直不稳定,难怪有媒体希望能够给巴尔德斯捍卫国家尊严的机会。(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