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朝鲜球星巡礼:钢铁门神把关 中场老将比肩老马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9日17:55

  在今年初朝鲜评出的2009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和优秀足球运动员中,朝鲜国家男足的守门员李明国荣获唯一的一名“最佳足球运动员”称号,其余的10名“优秀足球运动员”,被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赛的国足队员所包揽。可以说,在世界杯亚洲区预赛中上场最多的男足队员,此次都在年度评选中榜上有名。

  “钢铁门神”李明国

  李明国当选为去年的“最佳足球运动员”当之无愧。在去年6月17日朝鲜队客场对沙特队的最后一战中,守门员李明国顶住了沙特队的“狂轰滥炸”,瓦解了对手一次次志在必得的进攻,牢牢地守住了朝鲜队的大门,以0:0逼平了沙特队,从而使朝鲜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直接进入了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李明国出生于一个体育家庭,今年24岁,身高1米88。他的父亲曾是一支足球队的守门员,母亲曾是排球队员。或许是受家庭的影响,他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对足球更是情有独钟。从8岁开始,他就与足球结下了不解之缘。起先,他是一名前锋。但是从中学起,他就和父亲一样站在了守门员的位置。

  事情起源于一次比赛,当时球队的守门员在前一场比赛中负伤,球队主教练不得不选择个子高大的李明国替补守门员上场。结果在那场比赛中,李明国挡住了对手的3次射门。这位主教练认为李明国具有“守门员的天分”,从此以后就培养他当起了守门员。

  其后,李明国入选平壤体育团,受到系统的训练,并在国内比赛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7年,李明国入选国家队,曾在国际比赛中2次获得优秀选手称号,1次获得最优秀守门员称号。

  在朝鲜队进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后,人们都称赞李明国功不可没,但李明国并没有把功劳记在自己的头上。他对媒体说,“那不是我一个人的本事,而是全队团结一致的功劳,是全场11名队员奋力拼搏守住了‘祖国的大门’”。他对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打了“3分”,刚及格。他说:“我有信心争取5分。在南非世界杯上,人们将能看到我们球队更加精彩的进攻和防守。”

  “朝鲜的马拉多纳”文仁国

  文仁国是获得去年朝鲜优秀足球运动员称号的选手之一。今年32岁的文仁国是一名老将,虽然个子只有1米68,但身体结实,速度快。作为一个中场队员,他不仅具有出众的组织进攻和防守的能力,而且经常与前锋相互配合,主动创造得分机会。

  文仁国出生在平安北道香山郡,1998年进入人民军的“4.25”体育团开始专业运动员生涯。2003年,他首次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军体大会,表现出色。至今,他已经参加过30多场国际比赛。

  在朝鲜,文仁国有“朝鲜的马拉多纳”之称。朝鲜足球专家评论说,文仁国“球感十分好”,他在场上左冲右突,像一股强劲的旋风和一把锋利的匕首,常常能在对方门前撕开口子,是一名“无可挑剔的中场队员”和“具有很强突破能力的可靠的攻击手”。

  “球队核心”南成哲

  在朝鲜队夺得世界杯入场券的亚洲区预赛中,南成哲一直是朝鲜队的队长和全队的核心。他司职后卫,为擅长打防守反击的朝鲜队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朝鲜媒体称赞说,只要有南成哲在场上,人们就放心,他“在任何不利的情况下都能瓦解对手的进攻”。

  南成哲也是一名老将,今年32岁,身高1米78。他出生在黄海北道沙里院市,从小学起就成为校队“不可缺少的人物”。其后,他经过沙里院青少年体院、朝鲜体育大学的学习,最终入选人民军”4.25”体育团。南成哲在众多国内、国际比赛中不仅能发挥自己的实力,而且作为比赛的组织者起到了核心作用。

  在南成哲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是2003年参加第三届世界军体大会。当时,朝鲜队依靠他的一粒进球打进了决赛,而在决赛中,在与埃及队打成1:1平手时,南成哲在比赛即将结束前打进关键一球,从而为朝鲜队夺得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

  不仅在球场上,而且在生活中,南成哲也是全队的核心。他性格开朗,与全队球员相处十分融洽。去年1月,他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女儿。他说,今后如果再生一个儿子,一定还要让他踢足球。他说,此次南非世界杯赛一定要创造奇迹,以便今后可以向儿子们炫耀一番。(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