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新民晚报:加纳小字辈不惧世界杯大场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9日17:05

  加纳在青年足球领域具有无可争辩的优势,曾夺取过2次国际足联U17世青赛冠军,1992年成为第一个夺取奥运男足奖牌的非洲队伍;2009年10月,在点球击败强大的巴西队后,他们又成为第一支夺得国际足联U20世青赛冠军的非洲球队。加纳的成年队在国际舞台也有过出色战绩,他们4次夺取过非洲杯冠军(1963、1965、1978、1982),涌现过阿贝迪·贝利、叶博亚、埃辛、蒙塔里等知名球员。

  不过在世界杯舞台上,加纳只是一个小字辈,2006年德国世界杯其才首次晋级正赛。但四年前的那个夏天,他们处子秀的惊艳表演就足以让全世界侧目。

  尽管首战0比2不敌老牌强队意大利,但随后加纳以2比0、2比1相继击败捷克与美国顺利晋级淘汰赛。值得一提的是,在2比0击败捷克的一役中,前锋阿萨莫阿开场68秒时就攻入一球,创造了德国世界杯上最快进球的纪录。

  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加纳队,还是德国世界杯32强中最年轻的一支球队,而在他们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中,就成功小组出线,成为唯一一支闯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

  即便随后的1/8决赛中,碰到的是无比强大的巴西,但在核心埃辛缺阵的情况下,加纳依然大打攻势足球,最终0比3负于对手,遗憾出局。但快速、感性、自信的加纳足球,却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像英雄一样,在掌声和尊敬中离开德国。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