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中国网友恶搞各国世界杯阵容 不忘狠损中国男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5月29日16:33

  世界杯花边

  黄健翔曾在解说一场前南斯拉夫队比赛时说:“南斯拉夫队出场球员,11个‘维奇’,太让解说员难受了。 ”世界杯将至,网友用此种套路恶搞各国的世界杯阵容,希腊队从守门员到前锋全部是 “尼斯”,荷兰队则11个首发队员全部 “姓范”。最后,网友也不忘恶搞一下中国队:前锋“射不了”,后卫 “防不了”,守门员“扑不了”。

  恶搞·队员

  “范跑跑”是荷兰队长

  猫扑网友“A罗B罗和C罗”发帖说:“世界杯将至,我拿到了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阵容! ”光看这个标题,网友们还以为是参加世界杯的各国家队公布了最新的23人大名单,然后点击进入一看,结果笑喷了。

  楼主说:“希腊队公布了首发11人,分别是前锋射尼斯、过尼斯,中场跑尼斯、传尼斯、断尼斯、带尼斯,后卫铲尼斯、顶尼斯、抢尼斯、盯尼斯,以及门将扑尼斯。 ”这跟前南斯拉夫场上11个“维奇”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希腊队有卡楚拉尼斯、尼尼斯等几位叫“尼斯”的球员。而且前锋的“射”和“过”,中场的“跑”、“传”、“断”、“带”,后卫的4个任务“铲”、“顶”、“抢”和“盯”以及门将的“扑”,都十分形象地描述了场上11人各自的特点。

  按照这一套路,其他各队的名单便很自然地产生了。韩国队:前锋郑在射、郑在过,中场郑在跑、郑在传、郑在断、郑在带,后卫郑在铲、郑在顶、郑在抢、郑在盯,门将郑在扑。 “郑在”两字又谐音“正在”,非常符合韩国队满场奔跑的特点。随后,丹麦也公布了名单,分别是射门森、过人森、护球森、传球森……然后日本队也不甘落后,紧急公布名单:大射将至、大过将至、大跑将至、大传将至……

  最有喜感的要数荷兰队。因为荷兰有一批“姓范”的球员,所以楼主说:“荷兰队也公布了11人主力名单:前锋范射射、范过过,中场范跑跑、范传传……”楼主还特别强调:“范跑跑是队长!”

  恶搞·美国

  阵容成了“科幻大片”

  球员名字没有共同点的球队,楼主也有办法恶搞。比如葡萄牙最大牌的球员就是C罗,楼主说:“葡萄牙公布名单,前锋:A罗、B罗,中场:C罗、D罗、E罗、F罗,后卫:G罗、H罗、I罗、J罗……”而英格兰的支柱球员肯定是鲁尼,所以英格兰队全队都改叫“尼”,他们叫做:射尼、过尼、跑尼、传尼……

  美国队没啥大牌球员,该怎么排兵布阵呢?

  网友搬出了那些好莱坞银幕上的科幻人物,组成了一个让人胆战心惊的阵容:前锋狼人、绿巨人,中场神奇四侠,后卫蝙蝠侠、蜘蛛侠、钢铁侠、夜魔侠。网友“我就喜欢扇自己”说:“哇,美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 ”

  恶搞·国足

  弄自己球队“最恶毒”

  虽然国足无缘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是在网友心目中,国足有着无法代替的地位,是永远的恶搞主角。在这一轮恶搞中,国足是无法逃脱毒手的。最狠的也是恶搞国足的一份名单,成为这一轮恶搞的压轴大戏。楼主表示:“新一代国足国际比赛名单现在公布如下:前锋射不了、过不了,中场跑不了、传不了、断不了、带不了,后卫铲不了、顶不了、抢不了、盯不了,门将扑不了。”网友“咆哮哥”说:“完了完了,以前好歹铲人还很有心得,现在居然铲不了了。 ” 吴杰

  世界杯

  回眸

  足球世界杯在今年迎来了它的80华诞。在前18届世界杯上,形形色色的球队,形形色色的人物留下了自己的影像和自己的历史,影响历史的不同时刻定格在一个个瞬间。从某种意义上说,世界杯是本相册,这里印刻着一张张值得翻看的老照片;世界杯也是一本史书,这里记载了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故事……在世界杯即将80寿辰之前,让我们讲述一下它80年的历程,你会发现它永远是那么年轻、永远充满着无穷魅力,也永远令人津津乐道。

  第一届世界杯 时间:1930年 举办地:乌拉圭 冠军:乌拉圭

  开天辟地

  说到第一届世界杯就不得不提到一个法国人——朱尔斯·雷米特,他在1921年出任国际足联主席,让世界足球进入了一个“开天辟地”的时代。在雷米特的提议下,国际足联决定于1930年在乌拉圭举办第一届世界杯足球赛,而为了感谢雷米特为足球所作出的贡献,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也被命名为“雷米特杯”。

  第一届世界杯之所以选择在了乌拉圭,现在看来也许不可思议,但在当时却似乎是无可选择,因为整个欧洲大陆正处于“一战”后休养期,革命的烽火燃遍整个大陆。而乌拉圭在本世纪初却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那里的人们安居乐业,他们才有足够的闲功夫去玩足球。更重要的是,整个上世纪20年代,乌拉圭足球队是世界上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在1924年和1928年连夺两届当时是水平最高的奥运会冠军,世界杯不选择乌拉圭,天理不容。

  世界杯选择乌拉圭没错,错在当时没有更好的交通工具,那时欧洲球队去南美大陆坐船要接近一个月的时间,这让很多欧洲球队不得不拒绝了首届世界杯。当然没拒绝的大多数也都吃足了苦头,由于世界杯采取的是淘汰制,好几支欧洲球队坐了一个月的船,在乌拉圭打了一场比赛就打道回府,在大西洋上吃尽了苦头。

  没有了欧洲强队,再加上乌拉圭自身的实力,最终世界杯的第一个冠军属于乌拉圭人也就不意外了,在本届世界杯上,乌拉圭在决赛中以4比2战胜了阿根廷夺得了冠军,决赛有8万名球迷涌进了体育场,在那个时代这个数字也足以让人咋舌了。 王书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