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巴西的礼物成世界杯魔咒 冠军会与亚洲队同组?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29日16:00

  已破定律

  1.巴西的礼物

  这曾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魔咒之一,其规律是,只要巴西称雄,下一届的冠军就将是主办大赛的东道主,除非巴西队自己将礼物收回。1962年,巴西夺冠,4年后英格兰本土称雄;1970年巴西三夺金杯,1974年东道主西德捧杯;1994年巴西夺冠,1998年东道主法国夺冠;2006年这一魔咒被破解:在德国,巴西队和东道主德国都没能夺冠。

  2.神秘的三四名定律

  1986年的第3名法国无缘1990世界杯,1990年的第4名英格兰无缘1994世界杯,1994年的第3名瑞典无缘1998世界杯,1998年的第4名荷兰无缘2002世界杯,2002年的第3名土耳其缺席了德国世界杯。不过,这一魔咒已被德国和葡萄牙破解。

  3.冠军与亚洲队同组

  世界杯近20年来,历届冠军在小组赛中,都会和一支来自亚洲的球队一组。稍稍例外的是1994年,不过那一年和巴西同组的俄罗斯,70%的领土都在亚洲板块内。这条魔咒在2006年被破解,没有亚洲球队和意大利同组。

  4.荷兰试金石

  这个魔咒是说只要球队能在90分钟内击败荷兰,就会夺得冠军。这条魔咒被2006年的葡萄牙打破,葡萄牙1∶0战胜荷兰却只获得第四名。

  小结:就像魔镜只会在童话故事中出现一样,如果以上的世界杯魔咒本届都应验,那么将不会有冠军产生。其实以上魔咒只是对历史的归纳,只有不断被打破,世界杯才精彩。世界杯赛场上的宿命论,权且只当大赛前的调味剂吧。再补充一句,世界杯还真有一条一成不变的魔咒,那就是——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本版文字均据《南方都市报》

  2010年3月1日,意大利蒙特卡洛,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在训练中。按照“意大利12年进一次决赛”的魔咒,本届世界杯蓝衣军团将无所作为。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