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热身赛法国现秘密武器 瓦尔布埃纳抢眼堪比梅西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5月29日15:14

  梅西是有名的迷你型球员,没想到法国队出了个比梅西更迷你型的。昨天在热身赛上,法国队主场2比1胜哥斯达黎加,一位身高1.65米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横空出世,谁都知道没有齐达内,亨利状态下滑,法国队早已今不如昔,南非世界杯上这支老牌劲旅也许只能靠出奇制胜了。难道这个法国版“梅西”就是法国队的秘密武器?

  国家队处子秀一球成名

  谁是瓦尔布埃纳?他是法国新晋国脚,但这位如同梅西一般的小个子或许就是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的“幸运星”。

  昨天法国与哥斯达黎加的热身赛,瓦尔布埃纳让高卢公鸡的拥趸一下子就记住了他的名字。国家队处子秀就打进处子球,这粒进球还是致胜球,瓦尔布埃纳可谓是一球成名。

  本场热身赛,法国队除了里贝里之外,大多数球员发挥都很低迷,但瓦尔布埃纳成为了全场最惊艳的那颗星。第66分钟,眼看迟迟打不开局面,多梅内克用在这个赛季法甲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瓦尔布埃纳,替换下了表现平平的戈武。第83分钟,效力于阿森纳队的迪亚比助攻,瓦尔布埃纳远射破门!瓦尔布埃纳上场仅仅用了17分钟,就让自己国家队生涯中的进球数从0变成了1。

  身材迷你堪比梅西

  今年25岁的瓦尔布埃纳身高1.65米,比利扎拉祖还矮4厘米。

  瓦尔比埃纳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波尔多俱乐部,后来因为其身材迷你,被俱乐部取消名额。2006年,他从法丙球队零转会费加盟了法甲的马赛队,2007-2008赛季欧冠小组赛,马赛PK利物浦,瓦尔布埃纳远射,帮助马赛在客场以1比0绝杀利物浦。2008年4月,马赛迫不及待地与瓦尔布埃纳续约至2013年夏天,而他的身价也涨到1800万欧元。续约后,瓦尔布埃纳兴奋地说,“3年前,我还在丙级联赛中效力,现在我已经品尝到了欧冠赛事的滋味,这一切都是马赛给我的,我决心为马赛奉献自己的一切。”

  今年,瓦尔布埃纳为马赛在法甲联赛中出战31场打进5球,帮助马赛时隔18年后再次夺得法甲冠军,在法国联赛杯他也出战4场打进2球。他的稳定发挥也打动了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多帅宁愿不招进阿森纳球星纳斯里,也要名不见经传的瓦尔布埃纳。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