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晶报:世界杯一生的敌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29日10:35

  上次说投胎是个技术活,比赛中碰到百年不遇的奇才是人世间最大的悲哀。但是对于球迷来说,他们更喜欢的是双雄对立的场面。

  没有对手,是强者最大的悲哀,没有悬念,是球迷最苦的等待,当一切知道结果的时候,生活会变得索然无味。乔丹虽然神奇,但是NBA推广更大的功劳来自约翰逊和伯德的“黑白争霸”。费德勒固然伟大,但是网球的黄金时期是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双雄并立。博尔顿固然神奇,但是刘易斯和众多名将争锋才是百米最辉煌的时刻。

  世界杯上,虽有贝利三夺世界杯的传奇,但是更刺激的是伟大对手之间的竞争。贝肯鲍尔和克鲁伊夫的争夺,齐达内和罗纳尔多的斗法,即便是强如马拉多纳,也有一个他一生未能征服的敌人——马特乌斯。对于这样的对手,我们现在有很时髦的词——一生的敌人。

  本届世界杯,我有很强的期待,就是因为在各个领域中,都有很多值得回味的对手。在球场上,C罗和梅西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两位,而且两人分别效力于皇马和巴萨,本届世界杯,两人又在同一小组。许多球迷都在期待,他们能够延续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在世界杯上争霸的故事。

  而比赛场上更有趣的来自教练席。

  首先是邓加和马拉多纳。两人踢球就是死敌,两人都是国家队队长,而且马拉多纳踢前腰,邓加踢后腰,正好对位,马拉多纳当年评价邓加踢球的时候一句话雷倒一片:“我是踢球的,他是踢人的。”如今同为国家队教练,如果谁带领球队夺冠,那么就将成为贝肯鲍尔之后第二个以球队队长和主教练身份均获得世界杯的人,不过从教练的角度看,邓加似乎更加优秀一些。

  其次就是里皮和卡佩罗。两人是意大利足坛的金牌教练,已经足足斗了20年,本来卡佩罗从来看不起国家队的帅位,但是看到4年前里皮获得世界杯,于是蠢蠢欲动,接手英格兰队,而看到卡佩罗来了,里皮又立刻重掌意大利队教鞭,两人的斗法确实有趣。

  有这样的对垒,才是球迷的幸福。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