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埃辛因伤梦断南非 又一名巨星离开世界杯的舞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29日10:24

  遗憾!又一名巨星离开了世界杯的舞台,他就是效力于切尔西的加纳球星埃辛。加纳足协昨天宣布,由于膝盖和脚踝的两处伤势至少要到7月才能恢复,埃辛将告别世界杯。

  加纳之痛

  埃辛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球星之一,目前效力于英超劲旅切尔西队。今年年初,埃辛左踝骨骨折,韧带撕裂,至今无法正常行走。虽然加纳足协表示,希望他“完全恢复,尽快归队”,虽然埃辛本人也曾多次表示,希望能参加第一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赛,但伤情之重,已使他无法改变命运。

  就在一天前,加纳队教练拉捷瓦奇还袒露了他希望埃辛能代表加纳打拼世界杯的强烈意愿。他在加纳足协官方网站发表的文章中说:“对加纳,对世界杯,埃辛都是重要的球员,他的参与是必不可少的。他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而世界杯则是世界顶级球员的聚会,加纳想让他在那里,足协想让他在那里,世界想让他在那里。阿根廷队去了,人们想见的是梅西;葡萄牙队去了,人们想见的是C罗;加纳队去了,人们想见的是埃辛。”

  最终的结局确让加纳球迷感到非常失望,加纳足协和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派出的医学专家日前对埃辛的伤势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评估,他们认为埃辛根本无法在7月份之前恢复,因此加纳足协不得不宣布埃辛退出的消息。埃辛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黑暗的时刻,世界杯是我的梦想,而且这次还在非洲举行,而现在,一切都已经成为了泡影。”

  寻找替身

  埃辛受伤,拉捷瓦奇必须找到他的替身,而现在效力于乌迪内斯的小将阿萨莫阿成为了替代埃辛最热门的人选。

  虽然拥有蒙塔里这样的悍将,虽然老将阿皮亚也回来了,虽然埃辛认为安南才是他的接班人,但不可否认的是,阿萨莫阿才是目前加纳队人气最高的中场天才。在今年年初的非洲杯比赛中,埃辛同样因伤缺阵,但是阿萨莫阿却将加纳队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并且带领加纳队一路杀进了决赛。

  目前,阿萨莫阿已经被许多欧洲豪门看中,阿森纳和切尔西都希望得到这名21岁的天才。如今,埃辛的受伤将让阿萨莫阿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拉捷瓦奇说:“在非洲杯上,阿萨莫阿已经证明了自己,我们虽然缺少了埃辛,但是我们还有阿萨莫阿。”

  阿萨莫阿本人也对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充满了自信,“当我们知道埃辛不能参赛的消息之后,球队上下感到非常沮丧,但是我们必须面对这一切,我们有实力超越上届世界杯。”

  也许,埃辛的受伤会又一次捧红阿萨莫阿,就像年初的非洲杯那样。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