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热身赛逆转对手获欧洲杯主办权 法国两唱胜利歌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29日09:17

  本报讯 一天之内,法国人连续收获了两场胜利。先是昨日凌晨,法国国家队在世界杯热身赛中2:1击败哥斯达黎加;随后昨日下午,法国又在申办2016年欧洲杯的竞争中,击败意大利、土耳其两国,成功收获主办权。

  击败意、土 获欧洲杯主办权

  昨日,欧足联在日内瓦举行执委会会议,以决定2016年欧洲杯究竟花落谁家:有三个国家对此表示了兴趣,他们分别是意大利、土耳其和法国。而为了赢得这场申办大战,意、法分别拉来了球星马尔蒂尼和总统萨科齐助阵。最终,法国击败了两个对手,获得了主办权。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现场称述的时候指出,法国在举办足球大赛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两次承办世界杯的经验非常难得,而且,法国也曾经两次举办过欧洲杯,一次是在1960年,虽然当时只有四个参赛队;而在1984年那届欧洲杯,法国最终2:0战胜西班牙夺冠。

  法国在体育场馆建设方面的预算为1.7亿欧元,其中39%将来自公共投资。萨科齐表示经济危机不会成为法国主办2016年欧洲杯的绊脚石。他说:“体育能鼓励人们走出悲观的情绪,没有什么比体育运动更能激励人的了,而足球无疑是最迷人的体育运动。”

  逆转哥斯达黎加 热身赛获胜

  昨晨,世界杯热身赛再燃烽烟,法国队在主场2:1逆转击败了哥斯达黎加。

  客场作战的哥斯达黎加率先取得进球。第11分钟,赫尔南德斯禁区外远射变线入网。失球之后的法国队并没有慌乱,第22分钟,里贝里在禁区左侧传中,皮球被塞克拉挡入自家大门,法国扳平了比分。下半场,亨利、斯奎拉奇都获得过破门良机,但最终帮助法国队解决问题的却是新人瓦尔布埃纳。

  第83分钟,瓦尔布埃纳接球一脚劲射破门,这是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并收获了关键入球。“有几名新人让我很满意,他们通过这场比赛证明了自己。”赛后法国主帅多梅内克表示,自己心目中已经有了最终的23人名单。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