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2010年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是狮子还是豹?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9日01:56
  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名叫扎库米,由于“他”十分拟人化,“发型”也很独特,被相当多的人当成了狮子。上届德国世界杯的吉祥物格里奥就是一只小狮子。不过仔细看看扎库米身上的花纹,其实“他”是一只豹。

  世界杯吉祥物已经有44年的历史。1966年英国世界杯第一次有了吉祥物,“维利”是形似人形的狮子,踢着同它一样大小的足球。1970年、1974年、1978年的吉祥物都是小男孩。而1982年世界杯的吉祥物创意十足,竟是一个橙子。四年后的墨西哥世界杯的吉祥物也有异曲同工之妙,是一个长着大胡子、头戴墨西哥传统大帽子的辣椒。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火了主题曲,至今仍被人铭记,他们的吉祥物也很特别,创意是一个线条块的足球运动员,现在看起来竟然是和我们北京奥运会的会徽有几许相似之处。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的吉祥物先后采用了小狗、公鸡的形象,而韩日世界杯的吉祥物则完全没有了原型,改变了过去把动物拟人化的形象,它们是一大二小来自外太空的三个被称作“Atmo”的精灵。虽然这个吉祥物被韩日方面认为是利用高科技创作的,充满幻想,又生动有趣,并且考虑到了各种文化,可是销售情况就不容乐观,后来传闻那间负责销售2002韩日世界杯吉祥物的公司因此破产倒闭了。

  南非的五大动物是狮子、大象、水牛、犀牛和豹,前四个已被多次作为体育赛事的吉祥物使用,豹则成了南非最理想的形象大使。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