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亚洲队前景分析:小组出线应是现实目标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29日08:07

  虽然在2002年,韩国历史性地闯入了四强,但在4年后的德国,亚洲球队更像是被打回了“原形”——小组赛全军覆没,对于南非世界杯,虽然日本队喊出了冲击四强的目标,但从实际情况看,亚洲球队更现实的目标无疑是小组出线,毕竟他们在各自的小组中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当然,如果有超水平发挥,4支球队也有可能再次给亚洲人带来惊喜,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亚洲球迷在欣赏精彩的世界杯时,有理由去更多地关注他们的表现。

  澳大利亚

  除了爆冷难有作为

  同组对手:德国、塞尔维亚、加纳

  2006年,时隔32年后澳大利亚再次参加了世界杯这场绿茵盛宴。作为最后一支拿到入场券的球队,“袋鼠军团”在德国的表现却像是一只不温不火的考拉。顽强从小组出线后,他们遇上了欧洲的老牌劲旅意大利队,眼看着比赛就要进入加时赛,但“伟大的意大利左边后卫”突然“灵魂附体”,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之旅只能悄然落幕。

  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后,媒体一直不看好澳大利亚的出线前景,和德国、塞尔维亚以及加纳分在一组,对他们来说,的确也不是一个理想的分组,不过上届世界杯,他们的对手是巴西、克罗地亚和日本,依然能抢到出线资格,“袋鼠军团”的战斗力还是不容忽视,想要轻易击败澳大利亚也不是易事。

  小组赛首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对他们来说,要想取胜难度非常大。次战加纳,倘若输球,他们可能就会提前告别世界杯,这场比赛,他们唯有硬拼对手。末战塞尔维亚,同样很艰险,总体来看,澳大利亚想要上演德国世界杯的出线奇迹很困难,不过,他们也有卡希尔、科威尔这样擅打硬仗的球星,加上球队的韧劲,爆冷晋级仍有希望。

  出线希望:40%

  日本

  口号响亮现实严峻

  同组对手:荷兰、丹麦、喀麦隆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日本队在巴林、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澳大利亚的夹击中成功突围晋级决赛阶段,这也使日本人近10年来连续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势头得以延续。如果说凭借客观原因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是运气的话,那最近几届世界杯都能成功入围,只能是靠实力说话了。

  现在,日本队已经形成了盛产中前场优秀选手的传统,前圆真圣、中田英寿、小野伸二、中村俊辅,都是近些年来日本队涌现出来的优秀足球运动员。我们知道,世界上任何一个传统强队,都有自己鲜明的传统优势,比如巴西盛产世界级锋线杀手,意大利盛产世界级后卫和守门员等。

  上届世界杯上,日本队小组遭遇巴西、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未能出线铩羽而归。今年的南非,日本队与荷兰、丹麦、喀麦隆分在一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但正如坚持的真谛一样,日本足球在坚持了这么多年走技术道路,也已经有了相当的国际比赛经验,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已经喊出了冲击四强的口号,他们能否如愿,世界杯大幕开启后,答案自然揭晓。

  出线希望:50%

  韩国

  亚洲荣誉捍卫者

  同组对手:阿根廷、希腊、尼日利亚

  8次进军世界杯决赛阶段、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取得亚洲球队历史性的最好成绩第四名,这就是韩国队,亚洲足球荣誉的捍卫者。

  在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分在了B组,前有阿根廷、尼日利亚,后有希腊,出线形势不可谓不凶险。

  不过,目前即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这支韩国队也不是软柿子,球队中多名球员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其中最杰出的就要数目前效力于曼联队的朴智星了。以朴智星为代表的这支韩国队,已经具备了亚洲一流世界中游的实力,面对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杀出一条血路从小组突围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出线希望:60%

  同组对手: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

   朝鲜“神秘之师”惟有搅局

  如果不是2002年世界杯,韩国利用东道主优势打进4强,朝鲜人在1966年创造的奇迹,至今仍将是亚洲足坛无人可以打破的纪录。所谓“伦敦神话”是朝鲜队在1966年世界杯足球赛上以1比0战胜意大利队而进入世界杯八强。但历史归历史,在南非,朝鲜要想实现辉煌则是非常困难的事。

  对于大多数亚洲球队来说,除了亲自和朝鲜队过招的,其他队伍也谈不上对朝鲜队了解。朝鲜队队员在场上有着相当高度的纪律性,并给人以带着使命感去拼命的感觉。顽强和纪律,是目前这支朝鲜队最突出也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跟这样的球队交手,即使早早决定胜局,他们也不会让对手胜得很舒服。朝鲜队被分在G组,同组的还有“五星”巴西,素有欧洲巴西队之称、C罗领衔的葡萄牙,以及“魔兽”德罗巴所在的科特迪瓦,G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面对同组的巴西、葡萄牙、非洲球队科特迪瓦,朝鲜队想要从小组突围,难于上青天。这个小组的走势,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要看比赛中哪支球队不幸被朝鲜咬得比较惨,其余球队便可从中获得大利。

  出线希望:20%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