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游泳池里发现了卡卡 夺冠乃是五星巴西唯一目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9日05:07

  巴西咖啡产量世界第一,全国至少有40亿棵咖啡树,产销世界各地。巴西被形象地比喻为咖啡世界的“巨人”。

  有桑巴军团之称的巴西足球排名世界第一,几乎每个巴西人都会踢足球,巴西被誉为“足球王国”。

  巴西咖啡带有较低的酸味,配合咖啡的甘苦味,入口极为顺滑,而且带有淡淡的青草芳香,余味也能令人舒适畅快。

  巴西足球技术细腻,配合流畅,极富观赏性,让人流连忘返。因其华丽的踢法和辉煌的成绩,巴西足球引得无数球迷为之疯狂。

  参加世界杯,巴西从来都是夺冠的大热门,即使这次没有小罗,没有帕托,这支平民球队依然可怕。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是一座装饰艺术风格的大型耶稣基督雕像,位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是该市的标志,也是世界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2007年入选世界新七大奇迹。

  基督像落成于1931年,总高38米,站立在里约热内卢国家森林公园中高710米的科科瓦多山顶,俯瞰着整个里约热内卢市,他张开双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是巴西人民热情接纳和宽阔胸怀的象征。

  游泳池里发现了卡卡

  5月的巴西,炎热的天气一如这个国家对足球的热情。伴随着激情的桑巴音乐,记者们探寻了巨星们曾经走过的,或正在行走的足球之路。

  卡卡在这里成名

  抵达巴西后第一天,记者走进巴西顶级豪门圣保罗俱乐部,这座俱乐部的荣誉室金光灿灿,这里培养了当今世界顶尖球星卡卡。俱乐部副总裁卡劳斯介绍了卡卡被发现的经过:“卡卡的爸爸是圣保罗俱乐部的投资人之一,在俱乐部中有不少非常不错的游泳池,每到周末时投资人和股东们总会携家带口来俱乐部内游泳和休息,卡卡就是这样走进我们的视线的。”显然,卡卡和其他多数巴西球员的成长历程完全不同,他没有经过层层筛选的阶段,他是以投资人儿子的身份进入了圣保罗俱乐部。应该说,卡卡是个典型的“富二代”,但与很多游手好闲的“富二代”不同,卡卡有出众的天赋,还有高尚的人格与敬业精神,卡劳斯形容:“他是我见过的最有教养和文化的职业球员,当然这和他的家庭背景有关。 ”

  卡洛斯在这里“养老”

  离开圣保罗俱乐部,记者来到了同城的科林蒂安俱乐部。这里目前雄踞着两位曾经在国际足坛叱咤风云的巨星:罗纳多尔和卡洛斯。经过多方联系,记者见到了37岁的卡洛斯。岁月不留情,卡洛斯的眼角起了皱纹,但他的打扮非常年轻,身穿白色的“阿玛尼”T恤、休闲短裤,胳膊露出酷酷的字母文身。

  很多中国球迷了解卡洛斯都是从皇马开始的,他在皇马的11年间3次夺得欧洲冠军杯,留下了很多经典进球。 2007年离开皇马后,卡洛斯曾转战土耳其联赛,如今卡洛斯回到了家乡俱乐部“养老”,但他并不排除到中国踢球的可能。“我今年已经37岁了,如果有一天有去中国踢球的机会,我也许会去。”

  小罗在这里长大

  当整个巴西都在谈论小罗落选世界杯大名单时,记者来到了阿雷格雷港市的一个小镇,这里是小罗的家乡,我们希望从他职业生涯的起点探寻其巨星之路。

  在离市中心40分钟车程的山脚下,有一座小罗投资开办的足球学校,校门上写着“罗纳尔迪尼奥”。据称,在2006年开学仪式上,出身贫寒的小罗回忆起童年往事潸然泪下,那一幕感动了很多球迷。

  小罗的故居已经不再是他儿时的模样,他人生前18年居住的低矮平房已经变成了二层楼宿舍,住在这里的是小罗拥有的阿雷格雷港的球员。

  小罗小时候踢球的地方是一块土质场地,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小罗爷爷的名字,当地人以这种形式表达对巨星家庭的尊重。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一群孩子抱着球来到了球场上,看到我们这些不速之客,孩子不仅不拘谨,还热情地邀请我们参与。一个细节,足以勾画出小罗的童年。

  捷报联盟记者 韦伯宁

  没有如果

  夺冠是唯一目标

  对于巴西人来说,足球运动员是最容易当的,他们在世界杯阵容之外还可以组成两到三支豪华阵容;但一到世界杯,足球这碗饭可不容易吃,因为即使拿到了世界杯亚军,也无法让巴西球迷满意。

  巴西是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曾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和2002年5次夺得世界杯,也因此几乎每届比赛都是夺冠热门队伍,本届南非世界杯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冠。

  巴西是唯一一支参加过全部18届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今年将参加第19届南非世界杯。巴西除5次夺得冠军外,还两次获得亚军,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参加过的80场比赛中,桑巴军团53胜14平13负,打进173球,净胜95球,是毫无争议的王者。

  在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巴西超过西班牙,再次占据第一的位置。从国际足联1993年开始有国家队排名起,巴西曾7次排名第一。新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