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范尼禁区之王光环不再 法国放弃铁血队长维埃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9日04:45

  这是一届70后集体告别的世界杯,这是一届85后集体抢班的世界杯。滚滚长江、浪花淘尽,多少曾经声名显赫一时的英雄,都将在这届世界杯留下最后的印记。相比之下,这还算是幸运的了,有很多很多成名已久的巨星,连告别一下都没来得及,就可能就此消失上人们的视线之中了。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范尼

  禁区之王光环不再

  在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公布了的一份26人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有“小禁区之王”美誉的著名射手范尼斯特鲁伊不在其列,无缘南非世界杯。

  范尼去年在皇马重伤后状态大跌,本赛季利用冬季转会加盟了德甲汉堡队。他曾在2008年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可去年又表态希望参加世界杯。在获知不在主教练的大名单中,范尼说,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彻底结束了:“毫无疑问,我感到非常失望。我觉得我还能帮助到球队,但是现在,我的世界杯梦想破碎了。我想我的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了,因为7月的时候我就34岁了。”

  作为曾经荷甲、英超、西甲最高效的射手,范尼年轻的时候,简直就是一台射门机器。因为他射门起脚的位置总是选择在小禁区以内,而且射门成功率相当高,也因此获得了“小禁区之王”的美名。可是在年岁渐长尤其是伤后状态下滑的情况下,范尼被排除在范马尔维克的阵容之外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了,毕竟足球是一项青春的运动,老而弥坚固然令人钦佩,但长江后浪推前浪才是主流。

  萨内蒂

  国米丰碑非老马选择

  国米队长萨内蒂即将年满37岁,在跟随国米的15年里,他成为球队最稳定、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从青葱少年变为铁血老将,萨内蒂见证了蓝黑军团再次崛起的艰难过程。本赛季他出场37轮联赛,上场时间超过3300分钟,史无前例地获得了三冠王。事后阿根廷人深情地说:“国米的蓝黑色是我的第二层皮肤,我愿意为它战死沙场。”但是,对于阿根廷而言,对于那件蓝白色间条衫,萨内蒂有着太多太多的遗憾。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萨内蒂就未被征召。四年后的南非,固执的马拉多纳依然不愿意给萨内蒂机会。已经37岁的萨内蒂,四年后肯定不会再有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一个老将的梦想,就这样被剥夺,马拉多纳的“残忍”不亚于邓加。

  维埃拉

  高卢雄鸡弃铁血队长

  虽然年届高龄,仍然能够做到勤勤恳恳不惜体力地在中场筑起强大铁链,近两个赛季在国际米兰的板凳生涯并没有磨灭他为法国国家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厮杀的求战欲望。虽然在一月份冬季转会期间他为了能够争取到多一些的上场机会,不惜从国际米兰转嫁到英超曼城队。

  可遗憾的是,维埃拉仍旧没能进入多梅内克的法眼,被排除在了法国队南非世界杯30人大名单之外。对于这位高卢雄鸡的铁腰来说,这个结局无疑是苦涩的。因为这意味着今年6月,届时年满34岁的维埃拉只能在家中的电视机前看着昔日国家队队友在南半球的冬天中为金杯厮杀了。

  或许这个结果对于这位一向能在法国队浪漫华丽中场中注入铁血元素的硬汉来说,相当于一个寒冷而漫长的冬天,而他为法国队出场的记录也很有可能在2009年6月法国队在主场迎战尼日利亚的比赛后停留在永远的107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