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小贝关键时刻受伤病困扰 埃辛离世界杯总是很远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29日04:44

  天意总爱弄人,也许只有这样,方显造物之公平。当老天爷给了你财富和声望的时候,他可能就要拿走你的健康。在绿茵场上,总有那么几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人,财富、爱情、社会地位似乎都是信手拈来,但却始终与自己苦苦追求的荣誉擦身而过。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寄言全盛红颜子,应怜半死白头翁。此翁白头真可怜,伊昔红颜美少年。”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小贝

  关键时刻饱受伤病困扰

  在世界杯的门前苦苦打拼了12年,被球迷们昵称为“万人迷”的贝克汉姆终逃不过命运的纠结,就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不到100天就将开赛的日子里,他又因重伤而牵动了万千球迷的心。2010年3月15日,贝克汉姆在AC米兰的比赛里,因为跟腱断裂而重伤。为了能重返英格兰队参加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而拼尽老命的小贝,终于只能慨叹一声“人不敌命”,就此永远告别世界杯。

  回顾贝克汉姆职业生涯重大的受伤历史,几乎每次重伤都与世界杯有关。2002年4月,小贝首次受重伤是在欧冠1/4决赛里,当时拉科鲁尼亚队的阿根廷球员杜舍尔飞铲踢伤小贝,导致后者跖骨骨折。不过,当年小贝创下了伤病恢复的奇迹,同年6月及时康复,随国家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但这一次受伤,却使得小贝从此染上了伤病魔咒。2003年5月,小贝在英格兰与南非的友谊赛中,右手手骨骨折,不得不缺席2个月的比赛。2004年10月,小贝在世界杯预选赛里,引发肋骨骨裂,又一次缺席了1个多月的比赛。

  在整个职业生涯里,最让小贝难受的一次受伤,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1/4决赛里,英格兰队的对手是葡萄牙。在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时,小贝被葡萄牙队的瓦伦特踢伤,不得不中途被换下场。最终小贝只能看着英格兰队在120分钟激战后,被葡萄牙队点球淘汰。

  自1998年出战世界杯遭遇红牌,到2002年世界杯被斥为罪人,到2006年世界杯因伤被迫提前出场。在小贝的职业生涯里,世界杯对他而言是一个巨大的遗憾,他期待着能够在2010年一雪前耻,帮助英格兰队有所突破。然而,即便是2009年为重回国家队拼到肋骨骨折,即便是连续两年来他牺牲假期两次租借加盟AC米兰以求打动卡佩罗,都统统化成了泡影,这些努力,终究敌不过宿命。

  巴拉克

  关键时刻饱受伤病困扰

  为了自己渴求之极的荣誉,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连英格兰足总杯的决赛都拼尽全力,结果却在比赛中受伤,至少要休息八周的时间,这将导致他肯定缺席本届南非世界杯,也极有可能就此结束他的国家队生涯。不可否认,巴拉克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悲情:刚一出道,他就赶上了1998年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但那时他只是一名替补球员,转会勒沃库森之后才让巴拉克渐渐成名,可这却成了他悲情足球生涯的开始。

  1999/2000赛季最后一轮,正是巴拉克开场不久的乌龙球导致勒沃库森输给了翁特哈兴,将冠军拱手让给拜仁。而2002年巴拉克则在勒沃库森赢得了辉煌而又充满悲情的“三亚王”,直到加盟拜仁才拿到了德甲、德国杯冠军。可是2006年到了切尔西,他又与冠军没有什么缘分,好不容易在2010年拿到了英超、足总杯的双冠,又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受了伤。

  比起俱乐部生涯,巴拉克的国家队生涯更加坎坷。1999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正是德国足球历史上的低谷时期,2000年和2004年均欧洲杯小组赛出局,但巴拉克用他的全能和意志成长为国家队里为数不多的世界级球星。2002年世界杯,正是巴拉克的进球让德国队在半决赛艰难击败东道主韩国队,可惜在进球前巴拉克也领到了一张黄牌而缺席决赛。2006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已经作为队长的巴拉克带领德国队表现极为出色,但半决赛倒在了格罗索的脚下,也让巴拉克再次于世界杯决赛失之交臂。2008年欧洲杯,虽然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巴拉克仍然带领着球队跌跌撞撞进入决赛,可惜的是,冠军再次旁落,让他当时收获了一个13个亚军的“大满贯”头衔。

  本以为本届世界杯将是巴拉克最后的机会,但无情的伤病让这位德国队队长黯然告别,对于德国这支正处在新老交替的球队而言,无疑是失去一名领袖级的人物。

  埃辛

  世界杯离他总是很遥远

  2006年的非洲杯上,加纳队在小组赛即惨遭淘汰,当时,他们的塞黑籍主教练杜伊科维奇面临下课的巨大压力。在接受采访时杜伊把责任推到了埃辛身上,他对埃辛因伤未能参赛耿耿于怀,认为这名有着“非洲水牛”之称的中场悍将的缺勤是诈伤。

  如今又到了世界杯为国争取荣誉的时候,加纳足协再次传出噩耗,埃辛因为今年1月的膝伤至今尚未痊愈,将缺席本届南非世界杯。加纳如今的主帅拉杰维奇称埃辛是本队的领袖和发动机,但加纳足协日前在声明中称:“加纳足协和切尔西俱乐部医疗组联合诊断的结果是埃辛需要到7月底才能完全康复。”换言之,他已经赶不及这次在家门口的演出了。

  自从1月受伤以来,埃辛已经休养了近5个月时间。目前他的膝盖依然肿胀,很有可能继续手术。对此,埃辛本人也十分痛苦,对于这名国家荣誉感强烈,对胜利充满渴求的中场球员来说,本来首次在非洲大陆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就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有什么能比在家门口作战并赢得胜利更能让球员心动的呢?但是,“水牛”的膝伤却给他带来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不过好在埃辛不愧为一名斗士,这是一个有着强壮的体魄和坚强神经的球员,即使在经过了4次手术且确定无法参加世界杯了,埃辛仍然没有沮丧,没有倒下,他说:“我心理上现在感觉好多了,面对伤病我一直努力坚强。因为世界上有很多人面对着比我现在要严重得多的问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