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夺冠热门巴西不以球星取胜 邓加眼里纪律第一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8日23:16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8日体育专电 不以球星取胜——巴西之球星篇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什么,巴西队不以球星取胜?

  是的,在巴西队主教练邓加的巴西队里,纪律是第一位的;球星,在巴西谁都是球星。

  邓加11日宣布了出征南非世界杯的23名球员和7名待定球员名单,阿德里亚诺落选,罗纳尔迪尼奥在待定名单中,这都延续了邓加不以球星取胜的风格。在没有众星闪耀的巴西队中,最耀眼的明星当属卡卡了。

  卡卡原名里卡多·伊泽克森·多斯·桑托斯·雷特,卡卡是昵称,身高1米86,体重77公斤。现效力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是一名攻击型中场。他是2007年金球奖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被认为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为杰出的进攻型球员之一。

  2000年卡卡从巴西的圣保罗队开始职业生涯,2003年转会意大利AC米兰俱乐部。在米兰队期间,帮助球队夺得2003-2004赛季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和2006-20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在米兰队的出色表现为他带来2007年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在当年的世界俱乐部杯上也被评为最佳球员。2009年6月卡卡签约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

  卡卡参加过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

  巴西队的队长卢西奥现效力于意大利国际米兰队,司职中后卫,身高1米88,体重91公斤。卢西奥不但有巴西球员技术好的优势,又有欧洲球员的体魄,可谓巴西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

  卢西奥在国家队中获得过2002年世界杯冠军、2005年联合会杯冠军和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在俱乐部中帮助拜仁慕尼黑队夺得两次德国甲级联赛冠军和2005年的德国杯冠军。

  现在稳坐巴西队第一前锋位置的不是“国王”阿德里亚诺,也不是踩单车的罗比尼奥,而是效力于西班牙塞维利亚队的路易斯·法比亚诺。路易斯·法比亚诺身高1米83,体重81公斤。在塞维利亚队之前,路易斯·法比亚诺曾效力于巴西圣保罗队、法国雷恩队、葡萄牙波尔图队。

  法比亚诺属于天生的射手,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他是巴西队入球最多的球员,共射入9球,在南美区射手榜上排在第二位;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他以5个入球当选最佳射手。这些表现也让AC米兰、曼联等豪门一直对他垂涎三尺。

  巴西有太多足球天才,也导致很多优秀球员无法入选国家队,米兰队的帕托、巴西桑托斯队的天才少年尼尔玛等,虽然之前有球迷为他们专门建立了网站呼吁邓加让他们搭上末班车,但最终还是没有收到邀请;同时罗纳尔迪尼奥是否能进入最终名单也令人期待,因为到5月31日前,作为候选的7名球员随时有可能取代23名正选球员中的任何人。另外,6月1日后,如果已确定名单中的球员发生受伤等情况无法参赛,其替补可能是任何人,而不一定是在7人的候选名单中。(完)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