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巡礼之科特迪瓦:缺组织核心 防线漏洞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8日23:11

  新华社记者张薇 李想 世界顶级射手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并不缺高手,诸多在欧洲豪门站稳脚跟的球员使得“非洲大象”的实力不可小觑。然而,又一次遭遇竞争激烈的小组,科特迪瓦队的南非世界杯晋级之路难现坦途。

  与打上“非洲传统强队”标签的尼日利亚、喀麦隆等球队不同,科特迪瓦队可谓非洲足坛的后起之秀。经历30余年的尝试,该队于2006年首度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然而,与阿根廷、荷兰以及当时的塞黑队同处一组,早已注定了这支世界杯新军在德国赛场上的“壮烈”命运。

  虽然在面对强敌阿根廷和荷兰队时均曾洞穿对手城池,但两个1:2的落败还是让科特迪瓦队就此无缘16强。在最后一场对阵塞黑队的小组赛中,科特迪瓦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顽强反击,最终以3:2实现逆转,带着一场胜利结束了他们的首次世界杯决赛圈之旅。

  “非洲大象”的第一次世界杯体验就此止步,但在欧洲各大联赛打拼的科特迪瓦人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亚亚·图雷于2007年成为第一个加盟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科特迪瓦球员,这位27岁的防守型中场球员身材高大、技术细腻,以稳定的发挥赢得巴萨“铁腰”之名。亚亚·图雷的哥哥科洛·图雷则在英超经历了近10年的磨砺,先是在阿森纳队成长为英超最佳中后卫之一,而后于去年加盟曼城队并戴上队长袖标。此外,效力于西甲塞维利亚队的中场球员佐科拉同样经验丰富,英超阿森纳队的埃布埃则可胜任后防线的多个位置。

  当然,英超切尔西队的锋线大将德罗巴才是科特迪瓦队的领军人物。虽然已经32岁,但德罗巴依然火力十足。在本赛季英超赛场,他以29粒进球赢得金靴奖,“蓝军”则捧得冠军奖杯。而在5月15日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又是德罗巴完成了全场唯一进球,助切尔西收获了俱乐部历史上首个联赛、杯赛双冠加冕赛季。

  在通往南非之路上,科特迪瓦队在前主帅哈利霍季奇带领下,以一场未败的战绩获得世界杯入场券。然而,止步今年的非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让哈利霍季奇丢掉了帅印。世界杯大幕拉开的一刻指日可待,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松3月走马上任,很显然,留给这个瑞典人发挥才干的时间并不多。

  即使埃里克松不愿相信科特迪瓦身处“死亡之组”,但他不得不承认同在G组的巴西队永远都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葡萄牙队则是欧洲最棒的球队之一,而且拥有克·罗纳尔多这种凭一己之力经常就可使结局产生变化的球星。至于神秘莫测的朝鲜队,纵使世界排名不值得一提,但与该队的较量似乎也难以预测。

  亚亚·图雷和佐科拉纵使可以确保科特迪瓦队在中场控球方面不处于劣势,但缺少出色的进攻组织核心则意味着,中场难以向德罗巴领衔的锋线源源不断输送炮弹。此外,防守漏洞更是科特迪瓦队必须严肃面对的问题。2006年世界杯,该队3场比赛总共6个失球均出现在开场40分钟以内,过早失球往往会让球队处于被动。(完)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