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揭秘科特迪瓦主帅:再遇前东家 瑞典人面临挑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8日23:10

  新华社阿比让5月28日体育专电 埃里克松的四年轮回——科特迪瓦之教练篇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李想

  小组对手巴西、葡萄牙,埃里克松再熟悉不过了。2002和2006两届世界杯,正是这两支南美、欧洲善舞“桑巴”的劲旅,把心高气傲的英格兰队挡在四强大门之外,也让这位瑞典名帅丢了“饭碗”。

  又是一个四年轮回,此番拥有近乎主场的礼遇,埃里克松带领科特迪瓦队希望能面对宿敌一雪前耻,也就此改写世界杯舞台上战绩平平的成绩单。但“死亡之组”毕竟强手如林、各怀大志,瑞典人面临的挑战绝不轻松。

  62岁的埃里克松盛名已久,他的名望得益于在多家俱乐部执教的辉煌履历。意甲拉齐奥队在埃里克松带领下,从1997到2000年间一气拿下6项冠军,其中包括意甲、意大利杯以及欧洲优胜者杯等桂冠,瑞典人就此跻身名帅行列。除了“蓝鹰”外,埃里克松还执教过罗马、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以及本菲卡队,也都取得过不俗的成绩。

  然而要说带队打世界杯,瑞典人可就有些底气不足了。英格兰队虽然在他带领下连续两届世界杯杀入四分之一决赛,但“三狮军团”毕竟球星云集,论实力也理应至此,且瑞典人过于倚重防守反击的保守打法,让挑剔的英格兰球迷难以满意。丢了帅位后,埃里克松又拿起了墨西哥队的教鞭,但9场世界杯预选赛仅赢下4场,让瑞典人在带队不到1年后就提前“下课”。

  成绩不佳,却与世界杯“藕断丝连”。在几乎只能作为观众参与南非世界杯时,埃里克松又获得科特迪瓦足协的垂青,随即闪电般在今年3月走马上任,成为这支已经获得出线权的非洲劲旅的主教练,就此第三度带队征战世界杯决赛圈。

  有人说,埃里克松运气好,连续三届带队打世界杯,而且带的都是球星云集的强队。此番言论有一定道理,毕竟科特迪瓦队猛将如云,前、中、后三条线分别由德罗巴(切尔西)、亚亚·图雷(巴萨)以及科洛·图雷(曼城)领衔,三人的名气自不必说,阵中的埃布埃、佐科拉也都是英超、西甲强队中的主力。这样的豪华之师,加之非洲球迷狂热的支持,“非洲大象”配上瑞典老帅的经验,有理由为本大洲的球迷们争一口气。

  但埃里克松也是不幸的,同在G组的巴西、葡萄牙以及神秘之旅朝鲜都可谓难撼的劲敌。巴西队永远都是夺冠热门,且这届国家队在才华横溢的基础上,又被邓加打造得更为强硬、高效;葡萄牙队则是欧洲传统强队之一,核心克·罗纳尔多是当今最为出众的球员之一,具备一锤定音的实力;朝鲜队虽阔别世界杯舞台已久,但雷打不动的坚强意志和充沛的体能可以弥补技战术上的短板。

  与对手相比,科特迪瓦队则显得资历尚浅,毕竟这支非洲后起之秀2006年才在世界杯决赛圈首度亮相,经验不足、攻强于守、纪律性差是这支非洲队伍的弱点。好在埃里克松擅打防守反击,在防守组织上有一套办法,如果能和球队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产生“化学反应”,能将球队捏合成战术贯彻坚决的整体,科特迪瓦人爆冷从小组中突围也大有希望。

  “好米”皆备,只看“巧妇”。等待埃里克松的将是一个十字路口,是逆流而上、重塑自己的名望,还是继续品尝世界杯难有作为的苦酒,瑞典人面临的巨大挑战就要来了。(完)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