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科特迪瓦群星环绕德罗巴 英超金靴非一个人战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8日23:09

  新华社阿比让5月28日体育专电 群星环绕德罗巴——科特迪瓦之球星篇

  新华社记者张薇 李想

  “脸上挂着大大的微笑去工作,总比垂头丧气好”。德罗巴在说什么?这位科特迪瓦队的头号射手不过是想告知人们,面对即将揭幕的南非世界杯,他充满信心。切尔西的杯赛、联赛双冠和他个人独享的英超“金靴奖”,就是德罗巴眼中他为世界杯演出奏响的最完美序曲。

  5月15日,伦敦温布利球场,当德罗巴第59分钟的任意球直接射门经门柱反弹后入网,1:0的比分助切尔西队卫冕英格兰足总杯;而在已经结束的英超赛场,“蓝军”以一分优势力压曼联登顶。切尔西首度实现杯赛、联赛双冠,让德罗巴感慨“这个赛季是我一生中最精彩的”。为这份精彩增加自豪感的是,德罗巴以29个联赛进球荣膺英超“金靴奖”,由此可以“带着胜利的喜悦和充分的信心前往世界杯”。

  事实上,在德罗巴迎来“完美赛季”之前一年,他甚至首次对足球失去了热情。“我完全丧失了那种热情,不想听到任何目标或野心之类的话”。

  由于膝伤,德罗巴错过了那个赛季的开头几场比赛,接着又因为在比赛中将球迷扔下的硬币掷回观众席而被禁赛3场。更让他心情沉重的是,祖母的去世令他感觉自己童年的全部记忆都离他而去了,“我感觉自己一下子老了”。

  回到德罗巴的童年,足球让他快乐。在科特迪瓦阿比让的一个停车场内,年少的德罗巴几乎每天都要到这里踢上两脚球。不过,直到15岁全家定居法国,德罗巴才慢慢找到有“组织”踢球的感觉;由当地的青年队到半职业俱乐部,再从勒芒队开始其职业球员的生涯。

  然而,天赋与热情无法掩盖其几乎从未接受过系统训练的缺憾。在勒芒的前几年,德罗巴苦苦与训练日程以及伤病进行斗争。当时的教练回忆说,德罗巴用了4年时间才真正适应了每日训练、每周比赛的职业球员生活。

  当德罗巴终于进入角色,他的进球便一发不可收。2002年,身披甘冈队战袍的德罗巴34场比赛攻进17球,由此在法甲扬起醒目的旗帜。随后加盟马赛队,德罗巴的射手风采更加出众,并得到切尔西队的垂青,于2004年开始英超生涯。

  与很多球员一样,德罗巴没少遭遇伤病的困扰,也曾因对裁判的不敬遭遇禁赛,甚至因得不到主教练的信任而坐冷板凳。然而,这些都没有阻止大器晚成的德罗巴走上巨星之路。在32岁这一年,他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

  与巴西和葡萄牙队同组,让科特迪瓦队的世界杯小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不过,德罗巴坚信,有过一次世界杯经历的科特迪瓦队比4年前强大了许多,而他要做的,就是把在俱乐部时的上佳状态带到南非。

  幸运的是,这次德罗巴身边有更多队友的支持,如同样效力于切尔西的卡劳,效力于马赛的法甲本赛季最佳非洲球员巴卡里·科内助,巴塞罗那队中场球员亚亚·图雷,阿森纳队的埃布埃,曼城队的科洛·图雷,加拉塔萨雷队的凯塔以及朴茨茅斯队的丹达内等,这些或许对他的世界杯之旅会更有帮助。(完)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