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十悬念:西班牙大热恐死 梅西卡卡谁成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召刚
2010年05月28日22:40

  悬念NINE:超级黑马王子的蜜月

  对于不少球迷来说,猜黑马比猜冠军更刺激,因为夺冠的不外乎几大豪门,即使猜对了也“没什么技术含量”。

  一般来说,进入八强就称得上黑马,因为晋级过程总要遇到豪门,比如1966年的朝鲜;进入四强那就是“超级黑马”,比如2002年的韩国,能够在一个月里踢满7场比赛,对球员来说比“蜜月”还要幸福。

  当然,并不是每次世界杯都有黑马,比如1990年,进入四强的是德国、阿根廷、意大利、英格兰,上届前三名是意大利、法国、德国,只有第四名葡萄牙勉强算是“爆冷”。

  喀麦隆实现理想

  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举行,为黑马诞生创造了条件,每支非洲球队都把自己当成东道主,力图重现2002年韩国的奇迹。

  6支非洲球队中,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实力比较突出,而且当家球星均在欧洲豪门效力。不过,科特迪瓦和加纳均遭遇死亡之组,小组出线都会有较大的困难,而喀麦隆与荷兰、丹麦、日本同组,有望杀入16强甚至更进一步。

  喀麦隆的年龄结构合理,多数球员都在欧洲效力,各个位置既有老将压阵,也有潜力无穷达到后起之秀。29岁的埃托奥处于黄金时期,这或许不是他最后一次大赛,却是他状态最好的世界杯,在俱乐部取得足够荣誉后,为国家队留下一个美好瞬间成为埃托奥的最大理想。

  乌拉圭期待时机

  辉煌属于80年前的乌拉圭,两次世界冠军可能成为永久的数据。但是,乌拉圭从未放弃过努力,他们一直在等待时机,现在机会来了。

  乌拉圭最引以为豪的是锋线:弗兰转会西甲后风生水起,射门感觉越来越精纯;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和巴勒莫的卡瓦尼两位小将,都凭借本赛季出色的表现,成为各大豪门争抢的对象。也许一个月之后,他们就会披上曼联、切尔西、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的战袍,世界杯正是他们提高身价的最好时机。

  塞尔维亚盼望翻盘

  四年前,首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的塞黑踌躇满志,然而他们不仅未成为死亡之组的搅局者,而且0:6惨败给阿根廷,三战全败后出局。

  塞尔维亚独立之后,前锋大将武奇尼奇选择了黑山,不过塞尔维亚整体实力并未受损,预选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力压法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

  塞尔维亚之所以顺利出线,原因在于稳固的后防线,由曼联的维迪奇领衔,再加上伊万诺维奇、卢卡维奇、苏博蒂奇、科拉罗夫均在四大联赛效力,塞尔维亚10场预选赛仅失8球。后防线的发挥,也将成为塞尔维亚能否冲破死亡之组的关键。

  瑞士低调出征

  从球队阵容看,瑞士似乎并不具备成为黑马的潜力,而且同组对手中除了西班牙外,智利和洪都拉斯均非泛泛之辈。在很多人眼中,瑞士能够像上届一样闯入16强已经是最大的成功。

  不过,瑞士有一位神奇门将:贝纳利奥。上届世界杯中,贝纳利奥仅仅是第三门将,不过转会德甲沃尔夫斯堡后,贝纳利奥以优异表现帮助球队拿下德甲冠军,也坐稳了国家队主力位置。27岁的贝纳利奥身材高大,而且经常能够做出精彩的扑救,他将成为众多射手的终结者。此外,瑞士的锋线也具备相当实力,老当益壮的弗雷和潜力十足的德尔迪约克都让人放心。

  从历届黑马的表现看,首先要有一位发挥超常的守门员,其次要有一名超级射手。在以上四支具备黑马相的球队中,除了瑞士之外,喀麦隆也同时具备两个了条件,而且核心球员更加优秀,守门员卡梅尼、前锋埃托奥都是年少成名,他们经过欧洲联赛的熏陶之后,有多次参加大赛的经历,非洲球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将由喀麦隆创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