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十悬念:西班牙大热恐死 梅西卡卡谁成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召刚
2010年05月28日22:40

  悬念EIGHT:是否诞生第八个冠军

  世界杯举办至今80年,因为二战中断两届,其余18届共产生了7个冠军,分别是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法国。

  1966年,英格兰在本土夺冠;1978年,阿根廷在本土夺冠;1998年,法国在本土夺冠。也就是说,最近46年的世界杯历史上,成为新科世界冠军只有东道主做的到。今年的南非显然不具备夺冠实力,那么有没有球队可能冲破非东道主不能成为新冠军的魔咒呢?

  “无冕之王”荷兰

  曾经以“全攻全守”足球征服全世界球迷的荷兰,在上世纪70年代迎来全盛时期,然而1974、1978连续两次夺得亚军,心灰意冷的克鲁伊夫随后退出国家队,从此荷兰队就如同折翼天使,再也无法自由飞翔。

  荷兰队从不缺少巨星,却堪称世界杯上的最倒霉的球队。八十年代后期,AC米兰的三剑客名声鹊起,并携1988年欧洲冠军之势出征两年后的意大利世界杯,然而范巴斯滕一球未进,荷兰小组赛连平三场,1/4决赛不敌西德惨淡出局。1994年的新三剑客,1998年的巨星阵容,都倒在巴西脚下,2002年荷兰拥有范尼和克鲁伊维特的超级锋线,竟然无缘决赛圈。

  从此之后,荷兰队逐渐淡出豪门行列,预选赛上横扫千军,到了决赛圈就疲软,简直是“扶不起的阿斗”。虽然本赛季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依然处于巅峰,但是荷兰缺少巨星压阵,整体实力大大下滑,恐怕“无冕之王”的帽子还要戴下去。

  “狂热斗牛”西班牙

  皇家马德里,9夺欧洲冠军杯,上世纪最伟大的俱乐部;巴塞罗那,拥有十五万会员,梦之队享誉全球。然而,相比于西甲联赛,西班牙国家队有些尴尬,虽然位列足坛八大豪门,却是距离冠军最远的球队,世界杯历史上,他们最好成绩仅为1934年的第四名。

  直到2008年,西班牙终于摘掉了“伪豪门”的帽子,他们以无可争议的成绩捧起欧洲冠军。整齐的阵容,高昂的士气,成熟的战术,再加上主力球员的上佳状态……一切有利条件都集中在西班牙身上。

  西班牙如此得接近冠军,他们可能会创造世界杯历史的最好成绩,但最终结果仅仅是“接近”而已。

  在世界杯决赛圈,成为热门并不是好事,这意味着西班牙将成为公敌。从第一场比赛开始,西班牙就会遭到最强的狙击,智利、洪都拉斯、瑞士都不会轻易缴枪,他们将于西班牙战斗到最后一刻。小组赛出线之后,西班牙所在的半区同样困难重重,意大利、德国、阿根廷都可能终结西班牙的夺冠梦。

  “拉丁新贵”葡萄牙

  葡萄牙与巴西有着极深的渊源,相同的语言加深了两国的交流,尤其是在足球场上,葡萄牙成为很多巴西球星赴欧洲淘金的第一站。

  长此以往,葡萄牙受到巴西的熏陶,逐渐成为足坛中不可忽视的力量。最近20年中,足球界交流增多,球员更换国籍成为潮流,受益最大的就是葡萄牙,众多巴西天才报国无门,于是纷纷转入葡萄牙国籍,最成功的就是德科和佩佩,两人依然是葡萄牙的中坚力量。

  葡萄牙现任主帅奎罗斯虽然执教水平一般,他所要做的,就是给球星们更多的自由空间。尤其是C罗,他拥有决定比赛的能力,C罗的发挥将决定葡萄牙能否一黑到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