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十悬念:西班牙大热恐死 梅西卡卡谁成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召刚
2010年05月28日22:40

  悬念SEVEN:90后登台亮相的尴尬

  足球场上,大器晚成的例子并不多。而年少成名,往往成为通往巨星之路的第一步。

  几乎每届世界杯上,都有稚气未脱的少年脱颖而出。最经典的一幕是在1958年世界杯决赛上,18岁的贝利留下了两粒精彩进球,并帮助巴西5:2大胜瑞典。贝利也由此迈出了成为球王的第一步。而在更多球迷的记忆中,18岁的追风少年欧文惊艳亮相,在2002年世界杯上单骑闯关,从此一举成名。最近的一次是上届世界杯,距离19岁生日还有一周的梅西打进个人世界杯首球,成为球王接班人。

  不是每个新星都有出彩的机会,比如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的罗纳尔多,成为冠军巴西队里的观众,未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还有1998年的布冯、埃托奥,2002年的卡卡,2006年的沃尔科特、法布雷加斯,以他们不足20岁的年纪,只能现场观摩世界杯,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将来成为巨星。另外,在追风少年欧文的身边,站着一位身披21号球衣、身高1米88的大个子,他就是当时未满20岁的里奥•费迪南德,日后则以创纪录的后卫第一身价转会至曼联。

  今年,“90后”已经20岁。然而,这次世界杯的新星或许成为最让人失望的一届。

  在已经公布23人正式名单的9支球队中,只有朝鲜、瑞士各有一名90后球员。其余各队的大名单里一共还有18名90后小将,其中喀麦隆就有5人。等正式名单公布后,90后的人数还会大大缩水,估计全部736人中,年龄20岁以下球员不会超过10人。

  在这些90后小将中,具备巨星潜质的新星屈指可数。其中只有托尼•克罗斯,将来有望成为德国战车的领袖。

  托尼•克罗斯在15岁就成为豪门争抢的对象,最终拜仁慕尼黑抢下签下这位天才,并让他成为第一个亮相德甲赛场的90后球员。最近两年,克罗斯被租借至勒沃库森,并逐渐成为球队主力,司职前腰的克罗斯是典型的中场指挥官,其大局观和传球能力令人称道。新赛季中,克罗斯将回归拜仁,与里贝里、罗本组成前场三叉戟。

  虽然克罗斯仍然被看做一名新星,但在世界杯上他不会缺少机会,他将作为厄齐尔的第一替补,如果有足够的出场机会,克罗斯将会一鸣惊人。

  除托尼•克罗斯外,略有名气的球员还有墨西哥的小多斯桑托斯,目前正在巴塞罗那的二线队踢球,还有斯洛文尼亚的科尔辛,被国际米兰租借在外。其余的90后球员中,似乎不会有球星诞生。

  南非世界杯,将因此成为最“成熟”的一届世界杯。

  记录篇 悬念永不休

  “自从被创造之日起,它就成为地球上最重要的节日。”著名体育历史学家热拉尔•埃内说。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的大幕就将落下,一切悬念都会水落石出。世界杯80年历史上,诞生了诸多难遇逾越的纪录,也制造了无数等待破解的悬念。例如,米拉大叔42岁39天的进球,赫斯特的决赛帽子戏法,罗纳尔多的15个进球,马特乌斯的25次出场,

  悬念有辉煌的,也有让人郁闷的。例如,希腊在1994年的美国烈日中,三战全败净吞10球,此次出征能否打进世界杯首球?此前18届东道主全部从小组出线,“厚道”的南非人把自己抽进死亡之组,他们能否成为第一支无缘16强的东道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