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十悬念:西班牙大热恐死 梅西卡卡谁成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召刚
2010年05月28日22:40

  悬念SIX:金靴到底是多大码的

  世界杯最引人关注的悬念有两个,一是冠军归属,二是最佳射手。

  在世界杯历史上,能够同时获得冠军和金靴荣誉的只有5人,分别是1962年巴西的加林查和瓦瓦,1978年阿根廷的肯佩斯,1982年意大利的罗西,2002年巴西的罗纳尔多。从往届规律看,冠军队产生金靴的可能性不大,如萨连科一样单场5球拿金靴则更无可能,进入四强球队可以打7场比赛,金靴很可能由此产生。

  本届热门机会多多

  在最佳射手榜赔率中,看的就是名气和状态。夺冠热门的当家射手均是热门,西班牙的比利亚是金靴的最大热门,托雷斯位居并列第三,其余如英格兰的鲁尼、巴西的法比亚诺均排名前列,阿根廷众多射手本赛季表现极为突出,成为最大的竞争集团。

  本赛季意甲最佳射手迪纳塔莱打进29球,但名气不大,赔率仅为50/1,完全不在考虑之内。英超最佳射手德罗巴个人能力突出,但受限于国家队实力太差,而且分组形势极为不利,因此只能与德国的克洛泽同一档次。

  其中最有希望穿上金靴的,仍然是头号热门比利亚。在西班牙国家队中,巴萨贡献了8名球员,其中普约尔、皮克、哈维、伊涅斯塔是绝对主力,布斯克茨、佩德罗也将有表现机会,比利亚确定转会巴萨后将成为国家队最大的受益者,中场双核将为其输送足够的炮弹,就看比利亚把握机会的能力了。

  英格兰对手实力较差,小组赛将成为鲁尼争取进球的好机会,如果英格兰走得足够远,鲁尼将成为最大竞争者。巴西的法比亚诺与鲁尼相似,作为球队锋线的箭头,只要摆脱伤病困扰,就有望穿上金靴。

  黑马射手呼之欲出

  俗话说,黑马出金靴。例如1994年的斯托伊奇科夫、1998年的苏克尔。这是因为对于争冠无望的球队来说,其当家球星对于金靴的往往十分渴望。再说,当时的斯托伊奇科夫效力于巴萨,苏克效力于皇马,都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前锋,获得金靴并不意外。

  当然,并不是黑马的射手都能爆发,例如2002年土耳其的哈坎•苏克,2006年葡萄牙的保莱塔,都只进了1个球。

  本届世界杯上,具备实力的射手不少,他们的球队也将给予足够的支持,例如乌拉圭的弗兰和苏亚雷斯、塞尔维亚的日基奇、丹麦的本特纳、喀麦隆的埃托奥、巴拉圭的卡多索、智利的苏亚佐。其中,弗兰、埃托奥的希望最大,乌拉圭、喀麦隆小组出线希望很大,有望成为黑马,而且往往一场比赛,就会决定最佳射手的归属。

  willhill最佳射手赔率(截至5月25日)

  球员 国家 赔率

  比利亚 西班牙 8/1

  鲁尼 英格兰 10/1

  梅西 阿根廷 10/1

  托雷斯 西班牙 12/1

  法比亚诺 巴西 12/1

  C•罗纳尔多 葡萄牙 14/1

  伊瓜因 阿根廷 16/1

  范佩西 荷兰 20/1

  克洛泽 德国 33/1

  德罗巴 科特迪瓦 33/1

  米利托 阿根廷 33/1

  特维斯 阿根廷 33/1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