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十悬念:西班牙大热恐死 梅西卡卡谁成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召刚
2010年05月28日22:40

  悬念THREE:冠军教练的无奈狂言

  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受关注度最高的联赛,欧足联积分榜排名第一,06/07、07/08、08/09连续三个赛季包揽欧冠联赛四强之三。这一切,说的都是英格兰。

  然而,自从1966年在本土夺得一次世界杯冠军后,英格兰再无突出成绩,惟一可以书写的就是1990年打进四强。

  为了克服英格兰队外战水土不服的弱点,从2001年开始,瑞典人埃里克森成为英格兰主帅,这也是三狮军团的第一位外籍主帅。不过,这让高傲的英格兰人对埃里克森极为不齿,不仅制造了“酋长门”事件,而且大肆挖掘埃里克森的风流韵事。最终,两次带队闯入世界杯八强后,埃里克森被赶出了英格兰。

  随后,麦克拉伦带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上的惨败,让英格兰人低下了头,必须让最高水平的外籍教练来执教英格兰,不然他们永远都拿不到冠军。这次,他们请来了冠军教练——卡佩罗,代价是年薪600万英镑。

  “史上最强的英格兰”

  每次世界杯开赛前,英格兰媒体都会吹嘘一番:这是“史上最强的英格兰”,球队目标是冠军。然而一次又一次,球星云集的三狮军团倒了征战途中,他们连决赛的门都没看到,英格兰人似乎有些心虚了。

  以能力、成绩和资历看,卡佩罗绝对是顶级教练,英格兰人不再像对待埃里克森那样刻薄。这次,当媒体还在谨慎预测英格兰的前景时,卡佩罗已经放出豪言:“英格兰只有打进决赛才算成功,否则只算失败。”

  虽然这并不是卡佩罗的夺冠宣言,只是他在接受采访时,关于“英格兰媒体对公众影响力”的话题时引出的一句话。但从中不难看出,卡佩罗对这支英格兰队充满了信心,而且在预选赛中的优异成绩,也让全英格兰媒体和球迷有了更高于以往的期待。

  从一盘散沙到团结之师

  卡佩罗刚刚接手英格兰时,球队刚刚从无缘2008欧洲杯决赛圈,那时球队可以说是一盘散沙,不少球员心灰意冷,甚至宣布退出国家队。

  三年时间,卡佩罗的英格兰队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世界杯预选赛9胜1负,加上友谊赛2:1战胜老对手德国,都让人感觉到这支英格兰队有戏。

  卡佩罗不仅是战术大师,而且是疏导心理的高手。他在上任之初,首先做的是和队员们谈话,治愈他们的心灵创伤,然后制定了严明的纪律,让队员们重新凝聚为英格兰出战的自豪感。卡佩罗也用他的实际行动,逐渐征服了英格兰球员和球迷。

  贝克汉姆曾经与卡佩罗在皇马不合,最终师徒分道扬镳,后来两人在英格兰相遇,并互称知己,这既是因为小贝职业素养极高,也是由于卡帅高屋建瓴、知人善任。虽然贝克汉姆因伤无缘世界杯,但卡佩罗力邀其加盟教练组,为英格兰加油鼓劲。

  两处无法修补的漏洞

  从现在来看,这虽然不是“史上最强的英格兰”,但是最具冠军相。然而,英格兰的前后场各有一个漏洞,纵然卡佩罗执教水平再高,也不能补上这个窟窿。

  自从希曼退役之后,英格兰的门将就成为最让人不放心的位置。罗宾逊曾经前途无量,格林、卡森、科克兰德等新星也跃跃欲试,然而经过比赛证明,他们都不靠谱,40岁的“黄油手”詹姆斯依然站在英格兰的大门前。直到临近开赛,23岁的哈特才被确定为主力门将。

  乔•哈特身高191,反应灵活,动作敏捷,是U21的主力门将,去年欧青赛中为英格兰把手大门。然而在赛季初,哈特在曼城沦为第三门将,租借至伯明翰之后发挥不俗。虽然年少成名的门将并不少见,但哈特不是哈利•波特,卡佩罗此前并未信任过他,让其担任主力门将实属无奈之举,因为哈特和之前那些不靠谱的门将有个共同的毛病——黄油手。

  而在前锋线上,英格兰有天才鲁尼,这个赛季在曼联,鲁尼担当得分手发挥极其出色,然而因为受伤,联赛末期鲁尼状态下滑,连续8场比赛未能进球,英超最佳射手旁落,曼联也两手空空。更重要的是,鲁尼为了曼联一直带着脚伤出战,信心和状态都受到一定影响,能否在世界杯前恢复,还要看卡佩罗和队医的水平。

  英格兰的命运,在卡佩罗说来,是系于鲁尼、兰帕德、杰拉德、特里、费迪南德这“五虎大将”身上。的确,英格兰看似球星云集,但仍然顶级巨星,除这五人外,英格兰队的其余位置都只能算二流。如此看来,英格兰的前景并不乐观,或许八强仍然会成为英格兰的有一块伤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