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卡帅”有谁能卡住 英格兰“英名”有望留四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8日16:34

  没有英俊的贝克汉姆,没有帅气的欧文,只有一脸憨厚的鲁尼、杰拉德。今夏的英格兰队或许是历史上最不具备明星气质的一支球队,但却拥有近十年来最强大的实力。世界杯四强?英格兰人等待了整整20年,这一次,绝不再是镜花水月。只因为,三狮军团的首领叫卡佩罗。

  执教英格兰队3年时间,这位倔强的意大利人给三狮军团带来了什么?用两个字来形容已经足够:信心。当2007年英格兰队在温布利不敌克罗地亚无缘欧洲杯决赛圈时,整个英格兰队一片萎靡之气,球员间怨声载道。但首次执教国家队的卡佩罗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就让三狮军团脱胎换骨。

  无论是世界杯预选赛还是热身赛,英格兰队充满斗志,永不服输的劲头令人印象深刻。一支球队固然有其传统的精神特质,但作为统帅的主教练会不可避免地将自己的个性传递给球员。尽管之前并未带过国家队,但卡佩罗执教于英格兰队,正如弗格森带给曼联、穆里尼奥带给国米一样,“狮子王”的威慑力无处不在。

  作为世界第一联赛,英格兰队从来就不缺好球员,但组合在一起,无论是埃里克森还是麦克拉伦,都像是一部缺少润滑油的机器一样生硬。而卡佩罗用出色的调教和指挥,让世人惊叹,原来英格兰队也能打出流畅的足球。最典型的例子,埃里克森和麦克拉伦时代始终无法解决的“双德”如何共存问题,在卡佩罗手下迎刃而解。兰帕德和杰拉德这两位天才中场,一中一左,不经意间成为“双核”。

  迷信大牌,堆砌明星是麦克拉伦执教时的风格,但强势的卡佩罗入主后,始终强调唯状态论。列农、沃尔科特、迪福、格伦·约翰逊等新人都凭借出色状态在英格兰站稳了脚跟。加上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等一干老将老当益壮,眼下的英格兰队士气高昂,兵强马壮。正如《太阳报》形容:“以前的三狮军团,是一只绵羊率领一群狮子;现在则是一只狮王率领群狮。”

  世界杯预选赛8连胜提前两轮出线,两回合9比2狂扫克罗地亚,眼下的英格兰队无疑处于一个黄金时期。而分析英格兰人的世界杯之旅,卡佩罗为球队带来的好运应该还会继续。

  而接下来的淘汰赛,英格兰人很可能将迎战D组的第二名,无论是塞尔维亚还是加纳,都无法阻止英格兰人继续前进。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人最有可能遇到的对手是法国,多梅内克的球队内忧外患不断,以英格兰队目前的气势,极有可能战而胜之。跻身四强,对英格兰人和卡佩罗来说,绝不只是梦想。这个夏天,让我们忘记贝克汉姆,一起关注卡佩罗。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