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太极虎”韩国:朴智星成为最大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8日15:32

  记者 任磊

  主教练:许丁茂

  明星球员:朴智星韩国队中有许多中国球迷熟悉的面孔,但要说起新一代的代表人物,当是朴智星。现效力于英超曼联队的朴智星,是当之无愧的“亚洲唯一世界级巨星”。2009年夏天,他在曼联与巴塞罗那的欧冠决赛中首发出场,成为参加这一赛事决赛的第一个亚洲人。2009年,效力于曼联队的朴智星与球队续约,年薪365万英镑(平均一天一万英镑),力压队友维迪奇和欧文等人。

  2002年世界杯上,希丁克将他改造为边锋,在小组赛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打进关键一球,帮助韩国队小组出线。随后,朴智星又打满了剩下的所有比赛,帮助韩国队史无前例地获得世界杯第四名。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中,朴智星是韩国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同时他也以5粒进球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朴智星秉承了韩国球员体能充沛的特点,绰号“氧气罐”,可见体能多么强大。

  世界杯最好成绩:第四名2002年

  战术打法:

  许丁茂有过在荷兰阿贾克斯踢球的经历,全攻全守的理念对其影响甚大,他提倡活跃的攻势足球,强调整体配合。所以,韩国在小组中虽实力最弱,但应该不会一味死守。

  前景预测:

  2002年韩国利用东道主之便,创造四强神话,此后再无奇迹发生。此次面对实力强大的阿根廷、有半个主场之利的尼日利亚和曾经的欧洲杯冠军希腊,韩国凶多吉少。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