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史记》之贝氏乌鸦嘴:他的嘴真够衰的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8日15:30

  记者 王小娟

  世界杯上总有一些衰人为后世所不忘,即便他是球王,但依然很衰。他被人所铭记的除了高超的球技之外,还有自己的一张超级“乌鸦嘴”。或许你已经猜到了,没错,他就是球王贝利。

  贝利踢球是没的说,可嘴是真够衰的!1990年世界杯,贝利球王咧开大嘴,“俺看好南斯拉夫,他肯定是黑马”,结果是,无辜的南斯拉夫第一场就被德国干掉了。4年之后,1994年世界杯,大嘴贝利又咧开了大嘴,“俺又看好哥伦比亚,肯定是黑马”,结果哥伦比亚小组赛都没出线,最让人咋舌的是,他们的后卫竟然还被枪杀!假如这名后卫地下有知,一定会半夜去找贝利算账的吧!

  好了,这还不算完,历史的车轮又来到了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时贝大嘴看好西班牙,结果人家小组没出线;小组赛后大嘴又看好尼日利亚,结果淘汰赛第一轮就回家了;决赛时他又看好巴西队,结果巴西队以历史最惨败输掉了世界杯!再到2002年世界杯,许多国家队对贝利的评价都避之不及,求求你了贝大爷,别再评价我们了,让我们消消停停地踢球吧!可贝大嘴不愿意闲着啊,他可是很热心的,大肆推崇阿根廷和法国队,结果双双小组毙命。淘汰赛英格兰3:0干掉丹麦之后,贝利又热血沸腾地预言英格兰拿冠军,结果下一场就被巴西干掉。

  太史公曰:乌鸦者,普通飞禽,皆因以腐肉为食,喜聚于死尸旁,国人厌之,以为不吉。有一夷人,名曰贝利,擅长足球,人称球王。然其嘴如利刃,颂谁害谁,令人侧目,史称“乌鸦嘴”。今足球盛宴将开,众国恐避之不及,无奈贝氏预言之瘾难捺,呜呼哀哉,恐又有人难过矣。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