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强队遭遇魔咒 欧洲金球奖得主梅西难捧杯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5月28日15:13

  想要夺得世界杯冠军难,想要蝉联世界杯冠军更是难上加难。历史上,共有7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但只有意大利和巴西蝉联过冠军。都说足球是圆的,可为什么圆的足球只愿意围绕这7支强队转呢?而且从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开始,就再没有一支队伍蝉联过冠军。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有了“魔咒论”,现在就让我们看看这些所谓的“魔咒”吧。

  欧洲金球奖得主难捧杯

  ●本届受困球队:阿根廷

  自从1956年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以来,凡是世界杯前一年的欧洲金球奖得主,他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夺冠。例如1993年意大利的巴乔(1994年巴西夺冠)、1997年的罗纳尔多(1998年法国夺冠)、2001年英格兰的欧文(2002年巴西夺冠)、2005年巴西的小罗(2006年意大利夺冠)。

  再看看近些年欧洲金球奖得主在世界杯上的表现:1993年巴乔捧金球,次年决赛射失点球;1997年罗纳尔多捧金球,次年决赛抽风;2002年欧文甚至没有把英格兰带入决赛;2005年金球奖得主小罗在2006年发挥失常;2009年的金球奖属于梅西,今年在南非阿根廷会有怎么样的表现?

  联合会杯美洲杯冠军难捧杯

  ●本届受困球队:巴西

  只要夺取了世界杯前的那届联合会杯,那么就别想夺取世界杯冠军。联合会杯至今已举办了8届,此定律屡试不爽。1997年联合会杯冠军巴西、2001年冠军法国、2005年冠军巴西都未能幸免。而美洲杯与世界杯也不可兼得,这条规律自1930年至今无人能破。

  巴西是2007年美洲杯和2009年联合会杯双料冠军,看来他们要想夺冠得费点劲了。而西班牙就要“聪明”很多,他们在2009年联合会杯0比2爆冷输给美国之后,有球迷就开玩笑说西班牙不想要这个冠军就是为了避开这个魔咒。

  欧洲杯冠军难夺世界杯

  ●本届受困球队:西班牙

  西班牙真能如愿在南非捧得世界杯?不见得!虽然他们躲过了联合会杯魔咒,却没有避开欧洲杯魔咒。欧洲杯魔咒是指:自从西德队在1972年赢得欧洲杯冠军继而勇夺1974年德国世界杯冠军后至今的36年,凡是赢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都在接下来的世界杯赛上无缘登顶。在2008年欧洲杯上夺冠的西班牙想实现梦想实属不易。

  贝利捧谁谁死

  ●本届受困球队:西班牙、阿根廷、巴西

  其实让西班牙球迷近来如坐针毡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贝利说他们是南非世界杯的最大热门。贝利的乌鸦嘴和他的球技一样有名,他不久前对夺冠热门球队进行了预测,西班牙、阿根廷和巴西“不幸”成为了球王最看好的球队。

  欧美轮流捧杯

  ●本届受困球队:南美洲之外球队

  从巴西在1958年和1962年获得两连冠开始,欧美诸强就在世界杯上轮流坐庄,如果这届世界杯冠军是美洲球队,那下届世界杯冠军就一定是欧洲球队。这一定律,至今一直延续。

  上一届世界杯冠军是意大利,从定律上来说,南非世界杯注定属于美洲球队。

  只有巴西能征服“世界”

  ●本届受困球队:巴西之外球队

  世界杯历史上另一个为人所熟知的巧合现象是,鲜有球队能在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之外夺冠,能打破这一魔咒的只有巴西人。在前17届世界杯中,除了1958年(瑞典举办,冠军巴西)和2002年(韩日举办,冠军巴西)外,所有冠军球队都来自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这已经成了定律。

  二次相逢胜者为王

  ●本届受困球队:未知

  在淘汰赛阶段,若小组赛同组两队再度相遇,比赛的胜者就可获得冠军。

  “二次相逢胜者为王”的定律已经出现过四回,值得注意的是,这四次比赛的“首回合”交锋赛况都不利于最后的冠军,即使取胜也是磕磕绊绊。

  26岁建功立业

  ●本届受益球员:罗本、托雷斯等

  最近几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得主年龄大多在26岁左右,罗西、马拉多纳、斯基拉奇、齐达内、罗纳尔多等都在26岁那年成了世界杯的主角。照此算,本届世界杯年龄26岁也就是1984年出生的球员有可能获得巨大成功。

  26岁的托雷斯、罗本、伊涅斯塔、罗比尼奥等人有可能在本届杯赛上大红大紫。而万众期待的梅西现在才23岁,在这一定律下要想成为球王有点困难。

  1998年的罗纳尔多就是最好的例子,当时22岁的大罗状态并不比现在的梅西差,可他的冠军加冕礼足足晚了四年才完成。

  意大利12年进一次决赛

  ●本届受困球队:意大利

  世界杯众多魔咒里,有一条是关于卫冕冠军意大利的。从1970年开始,意大利队每隔12年就进入一次世界杯决赛。1970年、1982年和1994年和2006年的世界杯中意大利队都打入了决赛,并且在1982年和2006年捧杯。照这个定律,意大利下次进决赛只能是12年之后,而要想夺冠只能是2030年了(夺冠间隔24年)。这岂不令意大利人郁闷?

  冠军必出自种子球队

  ●本届受益球队:南非、德国等

  假设,意大利、巴西、阿根廷、西班牙都受困于魔咒,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的话,那么冠军又会是谁?

  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开始,有了一个规律:最终的冠军都是种子队。排除以上4队,就只剩下南非、德国、英格兰和荷兰4支种子队了。冠军会从他们之中产生吗?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