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壮志未酬埃辛别世界杯 朱骏“意中人”临阵伤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5月28日14:50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世界杯的战鼓即将擂响之际,伤病成为了球员最恐惧的对手,多少英雄都曾经因此而告别世界杯,留下壮志未酬的遗憾。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样的不幸又降临到加纳和瑞士队身上,前者最终不得不接受埃辛无缘南非的事实,而后者却突然痛失了锋线大将斯特雷勒。

  埃辛斗不过伤病

  作为国家队中最大牌的球员,效力于切尔西队的埃辛堪称加纳队的绝对核心,但在南非世界杯上,加纳队将不得不接受痛失弘股之臣的事实。北京时间昨天,加纳足协宣布,埃辛膝盖和脚踝的两处伤势至少要到7月才能恢复,将无缘出征南非。

  自从去年12月受伤后,埃辛已经远离赛场半年之久,在此期间,埃辛错过了国家队在非洲杯的比赛以及切尔西后半程夺取双冠的所有比赛。赛季结束后,埃辛一直留在伦敦进行恢复训练,一周前埃辛还表示将尽全力让自己康复,参加世界杯。

  加纳队正式集结后,队医为埃辛进行了检查,并且得出了伤势要到7月才能痊愈的结论,也彻底宣布埃辛无缘本届世界杯。加纳足协在其官网上无奈地宣布了这条消息,并祝愿埃辛能尽快康复、重返赛场。

  本届世界杯,加纳与德国、澳大利亚以及塞尔维亚共同分在D组。上届世界杯中,在埃辛的带领下,加纳队小组赛首战虽然不敌意大利,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加纳人连克捷克与美国,成为了唯一一支进入淘汰赛阶段的非洲球队,只可惜16强战中加纳遭遇巴西,并被横扫出局。赛后,埃辛曾表示希望在下届非洲举行世界杯时打入决赛,但他的愿望恐怕很难实现了。

  朱骏“意中人”临阵伤退

  埃辛的退出是因为旧疾难愈,无奈之余也应该有了心理准备。然对于瑞士前锋马尔科·斯特雷勒而言,伤病却是从天而降,让他在措手不及中猝然告别了梦想之战。

  斯特雷勒是在周三的训练时拉伤了大腿。经医疗检查后,最终被确诊为大腿肌肉撕裂,随队医生随即宣布他已经确定无法参加即将举行的南非世界杯。唯一能令斯特雷勒聊以自慰的是,他作为球队中锋参加了06年德国世界杯,已经有过参加世界最高赛事的经历。

  斯特雷勒今年28岁,曾经先手效力于德甲的斯图加特和科龙,目前效力于瑞士的巴塞尔俱乐部。在瑞士国家队中,他是队长弗雷的第一搭档,先后参加过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和2008年的欧锦赛。有点遗憾的是,2006年世界杯瑞士与乌克兰的1/8决赛,正是斯特雷勒在点球决战中罚失点球,导致瑞士队被淘汰。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斯特雷勒曾经一度成为申花投资人朱骏传言引进的目标。

  瑞士国家队之前公布了世界杯29人大名单。这份名单采取的是23+6的形式,包括23人的正选名单和6人的候补名单,而斯特雷勒正是在正选名单当中。不过主教练希斯菲尔德目前还没有宣布将由谁来替代他的位置,候补名单当中的纽约堡前锋阿尔贝特·邦亚库和苏黎世草蜢的新秀本·哈里发是两个热门的候选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