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108将NO.94-铁胳膊-莱昂

108将NO.94:地平星蔡福-莱昂 大丈夫能屈能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5月28日08:35


  主题词:

  大丈夫就得能屈能伸 耐得寂寞才能成大器

    搜狐体育讯 莱昂,洪都拉斯人氏,面目狰狞,身材强壮,但球技上乘,尤其是销魂任意球绝技,更是助他身居当今十大任意球手。虽然,洪都拉斯队头号球星是前国米射手苏亚佐,但同在意大利厮混,莱昂也凭借大力任意球确立了自己江湖地位。梁山好汉当中,蔡福也是一脸凶相,不管当年在朝廷,还是后来上梁山,都是行刑刽子手。

  莱昂全名胡里奥.塞萨尔.德.莱昂。1979年9月13日生于科尔特斯港,身高1米74,司职攻击型中场。2001年登陆亚平宁加盟雷吉纳。2002年至2007年间,这位洪都拉斯国脚先后被租借到佛罗伦萨、卡坦萨罗、桑贝内德特塞、特拉莫、阿维利诺锻炼。 2007年1月,热那亚以390万美元从雷吉纳买断莱昂。

  代表热那亚效力期间,莱昂29场意甲联赛中攻入4球;接下来一个赛季,他被挂牌出售,帕尔马队降入乙级后为了重振,将他买断至2011年6月30日;在意乙,他表现稳健,尤其是冲甲关键时刻接连贡献进球和助攻,帮助帕尔马提前升级。

  然而,接下来一个赛季,帕尔马为了在意甲站稳脚根,投入巨资重组球队,莱昂失去了位置,被租借至意乙都灵队。第二次遭人为因素“降级”,莱昂并未悲观,反而将另一位帕尔马弃将加斯巴罗尼挤上板凳。

  虽然苏亚佐在国米镀过金,名头更为响亮,但状态并不佳,转会热那亚后,进球寥寥,一度无缘鲁国家队。相对而言,莱昂发挥稳定得多,作为影子前锋,后插上进攻及任意球造诣,将会给洪都拉斯队带来极大帮助。

  南非世界杯与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同在一组,但洪都拉斯并非一无是处,除了莱昂与苏亚佐,还有很多国脚在欧洲各大联赛效力,完全可以凑得出一个完整阵容,另外9人分别为:洛斯.帕文(西班牙人)\菲戈罗阿、亨得利-托马斯(维冈)\阿尔瓦 雷斯(巴里)\威尔逊.帕拉西奥斯(热刺)\乔尼-帕拉西奥斯、多尼斯.埃斯库伯、博涅克-加西亚(奥林匹亚)\维克多-伯纳德斯( 都灵)。

  如此阵容,比不上西班牙队,跟同组瑞士、智利两队相比却并不处于下风,洪都拉斯队能否成为南非世界杯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那梁山蔡福,原为大名府两院行刑刽子手,因杀人手段高强,人呼 “铁臂膊”。梁中书受李固之托要杀卢俊义,石秀独身劫法场。梁山人马攻打大名府时,蔡福、蔡庆兄弟两个无路可走只好上了梁山,专管梁山杀人行刑。征讨方腊时,蔡福阵亡。

  超时空连线:

  洪都拉斯任意球专家 竟是梁山刽子手后裔

  足球是和平时期“世界大战”,满足了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竞争诉求,然而,二战后,却有两个国家因为足球而发动了真 正战争,参战双方,一个是萨尔瓦多,另一个便是莱昂祖国洪都拉斯。这场战争因为争夺1970年世界杯出线权而生,此前一年 ,两个国家互相打击报复,引发血案,最终导致两个国家断交,同为加勒比地区小国,彼此间断航长达十年之久。

  莱昂出生时,“足球战争”终结,虽未亲历过,但这场非典型战争还是对他成长产生了深远影响。难怪,莱昂对颠沛流离生活不绝望,对两次被降格不介意,用钢铁心脏,帮助自己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所以,南非世界杯,他才是洪都拉斯队最大福星。

  这天,莱昂加练完任意球,发现手机有陌生未接来电,便回复过去,见手机视频里有两个中国古装男在跟他打招呼。如你所知,这两个人其中一个必定是吴用,另外一个,便是莱昂千年前祖宗,名曰蔡福。

  蔡福开门见山,要认莱昂为自己后代,吴用则在一旁撮合。莱昂觉得诡异,便予以婉拒。吴用见状,便劝道:你们血缘关系不用置疑,通过一个动作便可以证明,蔡福是个刽子手,专剁死囚头颅,手起刀落,从不拖泥带水。而你,据说很擅长主罚任意球,也是屏心静气,大力施射,毫不含糊。知道任意球手“操刀”一词出处么?就是始于古代行刑手,而你祖宗蔡福正是操刀高手。

  蔡福接话道:莱昂后生,你就不用再置疑了,我肯定是你祖宗。你任意球绝技,一靠胆大心细,二靠勤学苦练,这两点, 正是祖宗我成功秘诀,第一次砍人头,我行刑前吓得三天三夜睡不着,操刀时怎么也下不了手,倒是死囚鼓励我“勇敢点,咔 嚓一下,就过去了”。闭眼一刀下去,你猜怎么着?刀砍偏了,剁在边上卷了刃。那一次糗大了,后来还是师傅替我斩了死囚 。之后,每天我都要练砍人,没人可砍,就替屠户杀猪,风雨无阻,最终成为史上最牛刽子手。

  在吴用提议下,两人分别展示自己绝活,经过比对,莱昂发现自己和蔡福动作与神情确实一致,唯一区别就是一个用手, 一个用脚,便相信自己是蔡福传人,虚心认祖,蔡福也欣然将自己一身功力传给了后裔……

  世界杯越临近,宋江心里越不安,总感觉厄运当头,这天,他探完营后,在当地餐馆吃饭,电视上正在播放洪都拉斯队专辑,那个犀利任意球手,神情很像一个人,他是……难道他是?宋江不敢继续往下想,赶紧结账走人。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