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回顾第十二届世界杯:罗西闪光芒 小马初出茅庐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8日13:43

  时间:1982年

  举办地:西班牙

  冠军:意大利

  最佳射手:罗西(意大利),6球

  本届世界杯在西班牙举行,一共有24支球队参赛,这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世界杯。拥有传奇射手罗西的意大利队最终脱颖而出,决赛3:1击败西德,第三次夺得世界杯。

  罗西单骑救主

  罗西成名于上届世界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前,罗西刚刚遭遇了禁赛处罚,但主帅贝阿尔佐特还是顶着压力将“金童”召入了国家队。而罗西也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用进球帮助意大利队第三次登上了世界足坛之巅。

  在对巴西队的小组赛中,罗西上演帽子戏法,在同波兰队的半决赛中,罗西再次为意大利队奉献了两粒入球。在同西德的决战中,罗西首开记录,打开了胜利之门,为意大利第三次捧杯立下头功。罗西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头衔双双戴在了自己的头上,他本人也荣膺当年的欧洲足球先生。

  球王崭露头角

  本届杯赛另外一个引人注目的球星是阿根廷新秀马拉多纳。他成名于两年前在日本举行的世青赛,在世界杯赛场上,他成了各队重点防范的对象,经常遭到粗暴的侵犯。

  年少气盛的马拉多纳此时球技已经炉火纯青,但性格方面却有很大缺陷。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马拉多纳屡屡被巴西队员侵犯,在一次严重犯规后,小马终于忍不住自己的火爆脾气对巴西队员进行报复,当然,这样的恶行没有逃过主裁的眼睛,马拉多纳被红牌直接驱逐出场,少了核心队员的阿根廷也因此被巴西击败无缘四强。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