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新西兰队之教练篇:他曾在1982年世界杯是核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11:19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  现年49岁的里基·赫伯特是新西兰足球的代表人物之一。在此前新西兰队参加的唯一一次世界杯决赛圈赛事——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赫伯特是当时球队的防守核心之一。

  在球员时期,赫伯特曾经为新西兰队出场61次,并有7粒进球。在1980年8月20日新西兰4:0战胜墨西哥的比赛中,当时21岁的赫伯特首次代表新西兰国家队出场并打满全场。在随后的西班牙世界杯预选赛中,赫伯特参与了全部15场预选赛。在世界杯决赛圈的三场小组赛中,他在对阵前苏联队和巴西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在对阵苏格兰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

  赫伯特曾效力新西兰多个俱乐部,并一度在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征战过。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峰莫过于在效力惠灵顿山俱乐部期间随队拿过三次联赛冠军。

  1990年,赫伯特开始了执教生涯。他的执教“处子秀”献给了一支名为帕帕库拉城队的俱乐部。随后他在不同俱乐部陆续执教成功,吸引了新西兰足协的目光。1999年,赫伯特被任命为新西兰国奥队的主教练,以备战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2001年,他被任命为国家队助理教练。2003年,他执教新西兰U17队。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前,赫伯特作为技术监督,指导新西兰队的备战情况,但球队的“雅典之旅”最终未能成行。

  2005年2月25日,赫伯特被正式任命为新西兰国家队主教练,取代了米克·瓦尔特。但在2005年,新西兰队仅有一场国际级比赛,还是对阵老对手澳大利亚队。2006年5月,新西兰队在德国以3:1击败格鲁吉亚,首次在欧洲取得胜利。此外,2009年,赫伯特还率领新西兰队以大洋洲冠军的身份参加了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

  赫伯特的执教风格以防守反击为核心,他所挑选的球员也大多数以防守见长。面对南非世界杯上与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同在F组的艰难局面,赫伯特表示:“分在这组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一定是垫底的球队。南非,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世界杯,我们来了。”

  在职业生涯期间,赫伯特曾在1980年获得新西兰年度最佳新人称号;2007年,他当选为新西兰年度最佳教练。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