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新西兰主帅宣布23人大名单 尼尔森成为球队核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8日11:20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2010年5月10日,新西兰队主教练赫伯特宣布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球队队长瑞恩·尼尔森是当之无愧的球队核心。

  作为球队的队长和主力中后卫,尼尔森毫无疑问是球队经验最丰富、防守最牢靠的球员。33岁的尼尔森目前效力于英超的布莱克本队,是球队队长。

  尼尔森的职业生涯始于美国足球大联盟,2001年他加盟华盛顿联合队,2003年成为联合队的队长,并在当年成为球队的最佳防守球员,并入选了美国大联盟的最佳11人阵容。2004年,尼尔森再次入选美国大联盟最佳11人阵容,同时率领华盛顿联合队拿下了球队历史上第四座大联盟杯的冠军。作为一名中后卫,尼尔森在这四年中打进7个球并有5次助攻。

  2005年,尼尔森以自由身加盟布莱克本队。由于表现出色,尼尔森受到了球队主教练、威尔士名帅马克·休斯的赏识,并很快得到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在尼尔森加盟之后,布莱克本队的后防线得到了巩固,赛季场均失球仅有0·67个。

  2005/2006赛季,布莱克本队最终排名英超第六,获得了欧洲联盟杯的参赛资格。尼尔森的出色表现,获得了诸如朴次茅斯等球队的欣赏,但布莱克本队拒绝放人。

  2007年5月,尼尔森与布莱克本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新合约,而此时他已经是球队的队长,他也成为了新西兰历史上首个在英超球队担任队长的球员。

  在国家队生涯中,1999年6月19日,尼尔森首次身披新西兰队战袍出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尼尔森作为超龄球员,担任了新西兰国奥队的队长。在其国家队生涯中,尼尔森为新西兰队贡献了6粒进球。在5月7日,尼尔森再次获得了新西兰“足球先生”的奖项。

  但在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始的关键时刻,尼尔森却表示,由于妻子怀孕,他有可能无法随队前往南非。一旦尼尔森缺席,新西兰的后防线将面对极大挑战。在他们同一小组的,有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南美实力第三的巴拉圭队和欧洲预选赛“黑马”斯洛伐克队。

  除尼尔森外,新西兰队值得关注的球员还有大洋洲足球先生、澳超联赛射手王肖恩·斯梅尔茨、苏超豪门凯尔特人队的射手克里斯·基伦,以及新秀球员温斯顿·雷德和阿隆·克莱普汉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