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拉姆终结德国队噩运? 世界杯决赛后将迎娶女友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5月28日11:33

  悲剧从恩克开始

  四周连伤四人,德国队的霉运发展到了极点。

  最早是队长巴拉克的受伤,对于整个国家队而言来说,巴拉克的气质和经验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而就技战术而言,巴拉克的位置很难有人顶替。罗尔费斯早早因伤落选,希策尔斯佩格状态一落千丈,弗林斯又被弃,勒夫只得将球队后腰重任交给斯图加特中场小将特雷施。然而,令勒夫没有想到的是,本周一德国队与意大利丙级球队南蒂罗尔的练习赛中,特雷施在无人拼抢的情况下受伤了。一天后,德国足协宣布,由于右脚踝严重受伤,特雷施将无法参加世界杯。

  特雷施的突然受伤,已经是勒夫最近第四次听到噩耗。从主力门将阿德勒联赛中受伤开始,到巴拉克、罗尔费斯突然倒下,德国队四周内失去了四员大将。而事实上,德国国家队的悲剧从恩克的卧轨自杀就已经开始,“非死即伤”,勒夫有苦难言。

  全队风声鹤唳

  或许是打击多了,勒夫倒也没有太过悲伤。“这无疑是一系列连锁的不幸,但在这样的苦涩面前,我们不能让信心受损。我们仍然会齐心协力,为世界杯目标而努力。”

  昨当地时间周三,连遭伤病打击的德国队再次传出令人担心的消息,德国队的希望之星托马斯穆勒在德国队位于北意大利的训练营中以外受伤,他从自行车上摔伤,下巴必须接受缝合治疗。

  这位20岁前锋本赛季表现出色,帮助拜仁队夺得联赛杯赛双冠王。周三训练间隙德国队决定让球员骑山地车放松,结果穆勒不幸摔伤,膝盖和下颚被磕破。穆勒摔伤后立即接受了德国队队医的缝合治疗,经过检查穆勒的肌肉和韧带都没有问题,不会缺阵世界杯的比赛。

  但是球队的不顺利不仅仅在训练场上,他们在南非的驻地也始终无法敲定。德国队原本定了比利陀利亚近郊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可这家酒店新建的部分建筑始终拿不到营业许可,德国队或许无法在南非找到落脚点。亲自去南非落实过球队驻地的领队比埃尔霍夫安慰说:“酒店的事情不需要担心,我们也通知了国际足联。我在意大利时有过这种情况,有时候最后时刻会解决问题。”

  拉姆挺身而出

  球队困难,此时需要一个有资历的球员来领导全队。

  勒夫日前已经正式确定拉姆为新任国家队队长,其实早在上周日勒夫就已经做出了决定,只是至今仍未公布而已。勒夫表示:“我有责任先和当事人好好谈谈。”此前多数德国媒体认为,新队长将在拉姆和克洛泽之间产生。对于拉姆来说,这是一个双喜临门的好消息,因为几乎与此同时,拜仁宣布:拉姆下赛季将从范博梅尔手中接过俱乐部的队长袖标。德国队目前的平均年龄已经降至25.28岁,这是日耳曼军团自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人员组合。对于这支“童子军”的前景,拉姆并不悲观,“德国队是一支为大赛而生的球队,我们仍然有实力赢得世界杯。”

  在被曝将成为德国队新队长后,拉姆的另一条喜讯也很快被德国媒体曝光。据《慕尼黑日报》报道,拉姆将在世界杯决赛后迎娶女友克劳迪娅。目前婚礼的日期和细节已经敲定,而幸福的拉姆正利用休假日和未婚妻在慕尼黑市郊的戈恩接受舞蹈特训。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