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巡礼之加纳:非洲“黑星”期待惊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09:12
  中新网5月28日电 非洲劲旅加纳队是南非世界杯上深不可测的球队。球迷不会忘了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加纳,就在意大利捷克的死亡之组中冲出重围,随后又与巴西进行的八分之一比赛中大打攻势足球。虽然最终被淘汰,但就是凭着那股子敢于和巴西正面掰手腕的勇气,哪支球队也不会小觑非洲“黑星”。

  阵容:“黄金中场”能否撑腰?

  门将:R-金斯顿(维冈竞技/英超),阿杰伊(自由职业/加纳),奥霍尔鲁(雄狮之心/加纳),亚当斯(阿德纳星/加纳)

  后卫:因库姆(巴塞尔/瑞士超),阿多(罗达JC/荷甲),乔纳森·蒙萨(格拉纳达/西丙),阿迪(贝切姆切尔西/加纳),R-阿尤(扎马莱克/埃及),萨尔佩(勒沃库森/德甲),约翰·蒙萨(桑德兰/英超),沃尔萨(霍芬海姆/德甲),潘西尔(富勒姆/英超)

  中场:蒙塔里(国际米兰/意甲),D-博阿滕(赫塔费/西甲),安南(罗森博格/挪威),巴杜(乌迪内斯/意甲),阿萨莫阿(乌迪内斯/意甲),A-阿尤(马赛/法甲),埃辛(切尔西/英超),阿皮亚(博洛尼亚/意甲),德拉曼尼(莫斯科火车头/俄超),阿贝耶(阿尔萨德/卡塔尔),库莫齐(帕尼奥斯/希腊),L-金斯顿(哈茨/苏超),凯文·博阿滕(朴茨茅斯/英超)

  前锋:阿莫阿(布雷达/荷甲),格扬(雷恩/法甲),塔戈伊(霍芬海姆/德甲),阿迪亚(AC米兰/意甲)

  在德国世界杯上的惊艳表现,让加纳主帅率队从D组中杀出重围平添信心。另外,不要忽视加纳有让人羡慕的“黄金中场”撑腰。埃辛、蒙塔里、阿皮亚三人在德国世界杯就展现了非凡的实力,四年过后他们阅读比赛的能力更强,控制比赛也是游刃有余。加纳面对同组的德国、塞尔维亚和澳大利亚,首先在身体方面不吃亏,另外球员的个人能力不落下风,但是主帅要考虑的是如何捏合好这一群非洲“野兽”,因为加纳球员也具有非洲球员的通病——团队协作能力较差。

  前景预测:团队协作加强 或能小组出线

  加纳队是非洲区预选赛中最早取得世界杯决赛阶段门票的球队,他们在小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就已经确保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

  2006年,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加纳队出人意料地在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中就从小组中出线闯入16强,成为名副其实的“黑星”,那时加纳队的主教练是杜伊科维奇。如今,加纳球迷希望现任主教练拉耶瓦茨能够取得和杜伊科维奇一样成绩。这是55岁的拉耶瓦茨首次接手塞尔维亚国外的球队,此前,他曾经是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主帅。

  本届加纳队可谓星光璀璨,切尔西队的埃辛和国际米兰队的蒙塔里,都是在欧洲顶级联赛已经获得认可的球星。加纳队此次能否再次打入16强,或者走得更远,也是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看点之一。

  世界杯分组尘埃落地后,加纳就迎来一次增加比赛经验和考察重点球员的机会——非洲国家杯。尽管小组赛遭到德罗巴领先的科特迪瓦羞辱,但是在缺少埃辛的情况下能够杀入决赛,主帅拉耶瓦茨对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相信经过非洲杯的考验,这些球员大都可以出现在南非世界杯上。

  当前让加纳主帅拉耶瓦茨最闹心的就是巴洛特利的问题。尽管加纳的足协主席、主帅甚至副总统都在苦口婆心的劝说国米妖锋巴洛特利(拥有意大利和加纳双重国籍)能够披上加纳战袍征战南非,但是超级马里奥却回绝了加纳人的好意,梦想着有朝一日穿上意大利蓝色球衣。所以拉耶瓦茨也只好倚重在预选赛屡有斩获的前锋马修·阿莫阿和阿格格。

  为了能够在世界杯有好的发挥,加纳足协也在积极联赛热身赛,而且已经和阿根廷初步订好了一场比赛。时间就在今日,地点是在气候和海拔都与南非相近的奥地利。另外,因为韩国与尼日利亚同组,加纳也就成了韩国热身赛挑选的目标之一。而且与非洲球队分在一组的其他球队,也都是加纳潜在的热身赛对手。

  帅论:我们有能力走得很远

  米洛万-拉杰瓦奇生于1954年1月2日,球员时代在南斯拉夫国内联赛效力,但没有过为国家队出场经历。

  2004年,拉杰瓦奇开始作为主教练带队,贝尔格莱德红星是他执教过的最出名球队,最显赫的成绩是带领塞尔维亚国内弱旅波拉克FK队打进欧洲联盟杯。

  2008年加纳在本土举办的非洲杯上仅仅获得令人失望的第三名,主帅勒罗伊离任,拉杰瓦奇在08年8月走马上任,接过了加纳队的帅位,对于南非世界杯,他有着很大的抱负。

  “加纳队对于再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充满了渴望,”拉杰瓦奇说,“我的球员清楚他们可以取得什么成就,我们有能力走得很远,我对于未来非常有信心。”

  出线历程及历史战绩:

  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加纳轻松打进了第二阶段,而后的4连胜且不失一球令他们得以出线,该队最终压倒加蓬和利比亚获得了小组第一。

  2008/6/1 主场 3-0 利比亚

  2008/6/8 客场 3-2 莱索托

  2008/6/14 客场 0-2 加蓬

  2008/6/22 主场 2-0 加蓬

  2008/9/5 客场 0-1 利比亚

  2008/10/11 主场 3-0 莱索托

  2009/3/29 主场 1-0 贝宁

  2009/6/7 客场 2-0 马里

  2009/6/20 客场 2-0 苏丹

  2009/9/6 主场 2-0 苏丹

  2009/10/11 客场 0-1 贝宁

  2009/11/15 主场 2-2 马里

  历史战绩: 2006年是加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该队以23岁零352天的平均年龄成为该届大赛中最年轻的队伍。在小组赛中,加纳首轮负于意大利,但后两轮先后击败了捷克和美国,得以从小组中出线,也成为了06年唯一一支闯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

  在2比0击败捷克的比赛中,加纳前锋阿萨莫阿在开场68秒时就攻入一球,这是德国世界杯上的最快进球,也是加纳历史上的首个世界杯进球。

  在1/8决赛中,加纳遇到了卫冕冠军巴西,该队在埃辛缺阵的情况下依然大打攻势足球,最终0比3负于巴西。

  加纳06世界杯战绩

  2006/6/12 0-2 意大利

  2006/6/17 2-0 捷克

  2006/6/22 2-1 美国

  2006/6/27 0-3 巴西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