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安保工作很艰巨 多国警察保卫世界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郭先春 陈志强 黄宇龙
2010年05月28日08:52

  南非已经进入世界杯时间,但安保工作一直是本届世界杯最不让人放心的地方。当地时间昨天,世界杯安保指挥中心在比勒陀利亚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南非官方宣布,世界杯期间,除了南非之外的31个参赛国,将有至少27个国家的警察出现在南非,为世界杯的赛事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南非已经训练和雇用了44000名警察专门负责世界杯的安保工作,并且不得不满足国际足联提出的几近苛刻的安全要求。但这显然还不够,当地时间周三,世界杯安保指挥中心在比勒陀利亚正式运营的同时,其官员德尔比表示,南非已经邀请参加世界杯的27个国家,在世界杯期间派出警察,参与世界杯的安保工作。“按照规定他们并没有逮捕违法者的权力,他们将主要负责与本国球迷的联络和管理。”

  此外,为了应对恐怖袭击,南非警方正在与其他一些国家或组织的安全机构分享情报,其中就包括调用一些国家的足球流氓资料库。不过,目前已经有部分国家表示自己被恐怖分子盯上了,其中就包括荷兰和丹麦等。南非种族关系学会的专家克龙涅认为,南非的边境管理千疮百孔,而且证件造假也非常容易,这都让南非更容易遭受袭击。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