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科特迪瓦足球如“洒水车” 犀利进攻如水龙喷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8日05:24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注:CIV为科特迪瓦的英文三字代码,27为科特迪瓦的国际足联排名,G为科特迪瓦所在的世界杯组别。)

  出品年份:1964年

  参展次数:2次

  最高荣誉:32强

  功能参数:1胜0平2负,进球5失球6

  车型解释:

  洒水车体积庞大,勇猛有余,喷水龙头强而有力。正如科特迪瓦队实力强大,且拥有火力勇猛的锋线。不过洒水车的构造略显粗糙,洒水很难节制,就像科特迪瓦队的战术纪律略显松散,队员们的脾性较难控制。想要走得更远,“科特迪瓦洒水车”必须稳健驾驶,平稳前行。

  司机:埃里克森

  熟手司机三度“上路”

  这一次,“洒水车”换了位很有经验的司机——埃里克森,这位瑞典名帅已经是第3次率队征战世界杯决赛圈了。虽然上一届执教英格兰队成绩一般,但埃里克森的“驾驶”经验能确保将新车带入正确的轨道。其温文儒雅的性格正好去一去科特迪瓦队一众天才的戾气。埃里克森骑上“非洲大象”,说不定能在南非世界杯上掀起一阵新的黑色狂潮。

  埃里克森信心十足:“参与世界杯和欧洲杯这样的大赛让我学到不少,执教科特迪瓦队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既然接手,我就要用自己的能力把科特迪瓦队打造成一支优秀的球队。G组有两个世界上最棒的球队巴西队和葡萄牙队,我在世界杯上带领英格兰队和他们交过手,知道他们的厉害,但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冲出小组赛。”值得留意的是,埃里克森还特别指出,朝鲜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我已经找到了他们的比赛录像带,朝鲜队已经集训一个月了,他们的状态超级好。”

  配置

  全进口+强大“喷头”

  洒水车算得上杀伤力强的车型,其配置很够马力,最突出的配置当然是洒水系统,就如科特迪瓦队极富冲击力。

  早在2006年世界杯上,科特迪瓦队就是唯一全部由国外俱乐部球员组成的球队,这样的特点至今没有改变。球队拥有不少效力于欧洲豪门俱乐部的世界级球星,最突出的当然是“魔兽”德罗巴。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德罗巴力压鲁尼成为英超射手王。在科特迪瓦队,德罗巴是队长和历史射手榜的头名,是该队当之无愧的历史头号球星。德罗巴是一位无所不能的全面型中锋,对抗能力极强,头球能力非常出色,还具有一定的速度和突破能力,任意球功力也相当犀利,而且他在场上很积极,能协助球队防守。

  科特迪瓦队还有众多天才,卡劳、图雷兄弟、佐科拉、科内、埃布、博卡等人都是早已名声在外。应该说,科特迪瓦队的三线实力都相当不错。

  车况

  秘密武器:擅赢点球

  科特迪瓦队轻松赢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洒水车一开水龙头,就是大面积扫射,凌厉的进攻是球队的最大优点。不过,他们缺乏耐性,容易因急躁而犯错,尤其是一旦进攻受阻的时候。科特迪瓦队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并开始明白到,足球更讲究团体,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不光是要展现个人,更是要为国家队效力。德罗巴说,2006年世界杯是一次很好的经验,相信这一届肯定能更好。

  继上届世界杯后,科特迪瓦队竟又一次陷入“死亡之组”,想要出线,除了对朝鲜队不能大意之外,他们还至少要拼掉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之中的一个。科特迪瓦队最主要的可能还是与葡萄牙队竞逐出线席位,葡萄牙队的实力和状态有所下滑,德罗巴可以与C罗一争高下。正如洒水车会用水做武器那样,科特迪瓦队也有一件“秘密武器”,他们善于赢下高比分的点球大战:1992年非洲杯决赛上他们以11比10击败加纳队;2006年非洲杯1/4决赛上他们又以12比11战胜了喀麦隆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