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恶性法规将遭严惩 背后铲人一律出示红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8日03:51

  早报记者 陈均

  因为遭遇球场上的恶性犯规,世界杯尚未开打,就有一些知名球员不得已诀别南非,出于综合考虑,日前国际足联公开宣布:世界杯上的恶性犯规者将受到严惩。

  “各位裁判,你们是世界杯期间的首席医生。”作为国际足联医学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德胡赫针对世界杯上的执法者给出了指导和警示,“我会告诉裁判到底哪些动作可以直接出示红牌,并且让所有参加世界杯的运动员也知晓这些动作,对于那些一意孤行的球员,他们必定会付出巨大代价。”德胡赫直言不讳,裁判和球员都必须明白,那些可能导致球员伤筋动骨的野蛮犯规必须加以制止,最有效的手段就是直接出示红牌。

  在谈话中,德胡赫表示,近年来球场出现的野蛮犯规令人发指,很多铲球根本没有机会触到球。他以去年比利时国内联赛的一场比赛作为例证,当时波兰国脚瓦西莱夫斯基受到对方球员粗野犯规,从而导致右腿腿骨骨折。而在本赛季阿森纳的拉姆塞、曼联的欧文、米兰的贝克汉姆都因伤将长期休养。

  的确,随着职业足球的发展,比赛对抗的激烈程度越来越高,野蛮犯规也层出不穷,为了保证球员的安全和比赛的流畅性,世界杯赛事前国际足联通常都会明令裁判严格执法,1998年世界杯之前,国际足联就强调了背后铲球要亮红牌的规则,此番南非世界杯国际足联自然不会放任野蛮犯规者逍遥法外。据悉,现在德胡赫已经警示裁判,只要比赛中出现背后铲球和肘击动作,不管是否造成伤害,裁判必须对犯规球员立刻出示红牌,“世界杯就是一个课堂,球员们将从这个课堂中学到必须遵循的规则,通过比赛的洗礼,球员们可以带着这些暗示回到各自的联赛中。”德胡赫表示世界杯将作为联赛执法的范本,此外他也认为严格的执法将缓解现在球员频频受伤的现状,“球员伤病有三分之一以上来自恶意犯规,如果加以制止,我们就可以在保护球员上取得很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