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歌手因病猝死 曼德拉:很难受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8日03:45

  作为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南非世界杯是南非乃至全世界人民的一个节日,但日前噩耗却率先传出。据悉,有“黑帕瓦罗蒂”之誉的南非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塞丰沃·恩特舍贝(Siphiwo Ntshebe)因患脑膜炎于本周二去世,年仅34岁。

  上周还参加

  开幕式彩排

  就在上周恩特舍贝为世界杯开幕式彩排做准备时突然感觉不适,他随后被送往伊丽莎白港的利文斯通医院,并查出患上了细菌性脑膜炎,虽然医院方面进行了紧急抢救,但本周二恩特舍贝还是被院方确认不幸去世。第一时间,世界杯组委会CEO乔丹就表达了自己的哀思:“听到这个年轻人去世,我们都很伤心。他有惊人的天赋,原本要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向全世界展现其才华的,这实在是太不幸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感到非常震惊,“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难过,恩特舍贝是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他离去的消息实在来得太突然了。”

  作为非洲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塞丰沃·恩特舍贝素有“黑帕瓦罗蒂”的美誉,家庭贫困的恩特舍贝在5岁的时候就在乡镇教堂唱歌,在2004年至2007年期间,他曾就读于著名的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并在此期间进行了欧洲巡演。作为一名黑人歌剧歌手,他曾演绎了莫扎特、多尼采蒂、威尔第和普契尼的曲目。

  曼德拉:这是整个

  世界杯的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塞丰沃·恩特舍比是在收到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邀请后,才决定在6月11日的世界杯开幕式上献唱《希望》一曲,在曼德拉的眼中,没有人比恩特舍贝更能代表南非的艺术家,曼德拉本人也曾在恩特舍贝的新专辑中“献声”:人类精神的慷慨能够克服所有逆境,通过同情和关怀,我们就可以创造希望。现在噩耗传出,曼德拉也无比悲痛,“我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恩特舍贝的离去是整个世界杯的损失。”

  在刚刚34岁就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站,恩特舍贝去世太过突然,不过他的歌声依然会留在人们的心中,恩特舍贝所属唱片公司的老板拉菲尔表示:“恩特舍贝的去世对于那些相信音乐力量的人们是个悲剧,他有着非常美妙的声音,他的音乐有着独特的旋律,并且向人们传达着希望和关怀的信息。”此外,唱片公司还透露,目前还没有最后决定恩特舍贝的专辑是否能够如期推出,不过恩特舍贝的家人希望他的音乐能够被尽可能广泛的观众听到。

  恩特舍贝去世,开幕式上人们将没法看到他的身影,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恩特舍贝已经与南非世界杯无关了,开幕式导演莱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精神将会一直引导着我们到6月11日,愿他的灵魂安息,他的精神与我们同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