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巴拉圭第八次冲击八强 圣克鲁斯欲再次证明自己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8日03:38

  一踏上巴拉圭的国土,人们就立刻会感觉到这是一个编织的国家。不论普通百姓还是政府官员,都喜欢穿亚麻编织的网状服装上班。这种绣有美丽图案的网状织品,被人们称为“让奴地”。

  巴拉圭人对于足球的热爱,就像热爱“让奴地”一样,在巴拉圭到处都能看到人们聚在一起踢足球的情景。这支南美劲旅虽是世界杯的常客,但一直成绩不理想。巴拉圭人像编织“让奴地”一样,永不停歇地编织着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拥有圣克鲁斯、巴尔德斯等顶级球星的巴拉圭曾战胜过巴西和阿根廷,最终获得了南美区的第三名出线。

  巴拉圭河

  巴拉圭河是南美洲中南部的一条重要河流,为南美洲第五大河,它流经巴西和巴拉圭,是巴西与玻利维亚、巴拉圭与阿根廷的边界河。它起源于巴西的马托格罗索省,在阿根廷的科连特斯市北注入巴拉那河,全长2549千米。

  第八次冲击八强

  巴拉圭足球协会成立于1906年,在世界杯上巴拉圭也是出了名的“老资格”。1930年在蒙得维的亚举行的首届世界杯上,巴拉圭与美国、比利时分在第四小组,0:3负于美国后,他们1:0战胜比利时,取得了本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前,巴拉圭队已经有了七次参加世界杯赛的经历,这也使他们超越了南美的老牌强队乌拉圭,成为继巴西和阿根廷之后参加世界杯决赛次数第三多的球队。尽管巴拉圭参加世界杯次数不少,但最好成绩也仅仅16强,从未进入过8强。这也成为了巴拉圭人心中难以释怀的隐痛。

  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巴拉圭表现出色,曾打出两场漂亮仗。在第五轮比赛中,他们在主场战胜巴西。在倒数第三轮比赛时,巴拉圭又主场力克强大的阿根廷,也使自己提前锁定了南非世界杯的出线名额。

  以往巴拉圭出现在世界杯时,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稳固的防守+犀利的反击。但是想要实现冲八目标,巴拉圭必须在世界杯赛场上打进更多的进球。

  球星:圣克鲁斯

  身高达到1.89米的圣克鲁斯在南美足坛堪称一个异类,但这并不妨碍他拥有出众的技术。另外上佳的头球功夫加上门前敏锐的抢点意识,让圣克鲁斯很早就脱颖而出。捷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