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新西兰第二次杀进世界杯 澳超前锋担当头号球星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8日03:36

  每逢新西兰橄榄球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总能看到身穿黑衣的队员在赛场表演瞪圆双眼,一边大叫一边跳起独具一格的舞蹈。这种舞蹈就是闻名于世的新西兰战舞,这种土著毛利人的传统舞蹈,是古时开战前的出战舞,表演起来气势十足,极具感染力。

  新西兰足球虽然不像它们的橄榄球那样实力强劲,但依然保留了球风剽悍的传统。看新西兰队的比赛,就像看新西兰战舞一样让人血脉贲张。这支“巨人队”继1982年后终于再度登陆世界杯赛场,今夏的南非无疑将刮起一场凌厉的新西兰风暴。

  热情好客新西兰

  新西兰位于南太平洋,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第二大城市的惠灵顿是新西兰的首都。奥克兰是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KIWI(奇异鸟)是新西兰的国鸟,象征新西兰人热情好客的本性。

  大洋洲无“袋鼠”

  新西兰称“霸王”

  在经历了四年前噩梦般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旅后,新西兰队在主教练里基·赫伯特的率领下重返世界杯决赛圈。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是新西兰队历史上第二次杀进决赛圈。

  中国球迷或许对新西兰的印象很深,因为在1982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新西兰队通过附加赛以2:1战胜了中国队,闯入世界杯,使中国人的世界杯之梦延后了20年。

  在大洋洲,新西兰队过去一直受到澳大利亚队的压制,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新西兰队在1973年、1998年、2002年和2008年4次夺得大洋洲足球联合会杯的冠军。在澳大利亚队“脱大入亚”加入到亚足联后,新西兰队终于成为大洋洲的头号球队。从各方面的赛前分析来看,体型上的优势和“疯狗式”的打法将是新西兰队的最大武器。或许是受新西兰“国球”的影响,新西兰队员普遍身材高大。

  本届世界杯上,新西兰与意大利、巴拉圭以及斯洛伐克同分在F组。从球队实力对比看,新西兰在小组赛中基本属于“打酱油”的鱼腩部队。在他们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上,新西兰队如果能够历史性地拿到1分,就已经基本完成了目标。黄杰

  球星:斯梅尔茨

  斯梅尔茨效力于澳超新军黄金海岸联队,28岁的他正值状态巅峰,上赛季勇夺澳超最佳射手与最佳球员两大殊荣,本赛季至今又以11球领跑澳超射手榜。斯梅尔茨生于德国格平根,这个小城正是“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的故乡。身高1.85米的斯梅尔茨身体强壮,门前嗅觉灵敏,射术较为全面,在32场国家队比赛中已攻入17球,包括本届预选赛的8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