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亚洲四强评论

新民晚报:韩国球星朴智星 亚洲的骄傲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7:32

  谁是亚洲当今第一球星?答案几乎没有异议——朴智星(左图)。他是第一个在欧冠联赛决赛登场的亚洲人,他在全世界所有球员做梦都想去、但绝大多数人只能在梦里才能去的球队曼联效力。更难得的是,一呆就是5年。

  能够留在曼联需要何等能力,毋需多言。而即便在球星云集的英超豪门中,朴智星也是老帅弗格森手中一枚非常重要的棋子。本赛季不少关键场次中,都能看到韩国人精彩的个人表演。譬如在酋长球场,帮助曼联3比1击败死敌阿森纳;譬如在“英格兰德比”中,一球绝杀利物浦,就此完成面对英超三大传统豪门都有进球的壮举;譬如在英超最后一轮面对斯托克城时,为曼联打入赛季最后一球圆满收尾……

  当然,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他在2009/2010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与AC米兰的惊艳发挥。拥有一粒进球,又完全压制住米兰中场核心皮尔洛,朴智星的价值体现得淋漓尽致。难怪一向吝啬的弗格森都这样称赞说:“朴是我们战术体系中的关键人物,他和鲁尼一样棒,是他让皮尔洛变得碌碌无为。”

  在与曼联的新合同中,朴智星周薪达到7万英镑、年薪365万英镑,也就是说,平均一天可以拿一万英镑,这就是他的身价。时至今日,29岁的小个子韩国人在曼联的出场已超百场。

  曼联13号用自己永不懈怠的勤勉,在全世界球迷面前,为韩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赢得了尊敬。朴智星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整支球队的命运,令人关注。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