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再回首 1974年克鲁伊夫领衔“橙色风暴”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27日20:00

  地点:联邦德国

  冠军:联邦德国

  最佳射手:拉托(波兰)7球

  1974年标志着世界杯历史新纪元的开启。其一,雷米特杯被巴西永久保留,一尊新的奖杯(大力神杯)成为争夺对象;其二,国际足联迎来了新的主席,巴西人阿维兰热在世界杯开赛前当选,成为第一个非欧洲籍的主席;其三,赛制改变,加入了第二阶段循环赛的部分,这一赛制一直沿用到1982年。

  1974年世界杯上真正的旋风是橙色的,荷兰人带来了最大的震撼,克鲁伊夫是荷兰队的旗手。

  在克鲁伊夫率领荷兰队狂飙挺进的同时,另一位大师也在向着决赛迈进。前两届世界杯为29岁的贝肯鲍尔积累了足够的经验。1974年7月7日,决赛,两位大师之间的较量打响。开场仅56秒,克鲁伊夫突破获点球,内斯肯斯一蹴而就。不过,贝肯鲍尔拒绝放弃,布莱特纳随后点球扳平,“轰炸机”穆勒在半场结束前进行了世界杯生涯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次投弹,2比1,西德队首捧大力神杯,“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宣告登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