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之美国:主帅临危受命 核心球员天赋异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6:25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男足凭借一贯的效率,在中北美与加勒比区六强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参加南非世界杯的资格。在主教练布拉德利的精心指导下,由众多富有国际赛经验的球员及新秀组成的训练有素的美国队,从不担心会进不了世界杯正赛,而且还想取得比去年在南非夺得联合会杯赛亚军的出色成绩。

  在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赛区关键的决赛阶段,美国主场以2比0战胜劲敌墨西哥,接着在客场与萨尔瓦多踢成2比2。在主场轻松地以3比0击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后,美国接着在客场以1比3不敌哥斯达黎加;这也是该队两场败仗之一,另一场失利是在客场以1比2输给墨西哥。美国最后一仗客场以3比2力挫洪都拉斯,最终取得一席南非世界杯正赛资格。

  近年来,多诺万的名字等同于美国国家足球队。每当这位洛杉矶银河前锋穿上美国国家队球衣时,总会有上佳表现。毫无疑问,他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将在翁耶乌、布拉德利、阿尔蒂多尔、霍华德及登普西等在欧洲球场上效力的球星搭配下,再次成为美国队表现最亮眼的球员。

  主帅临危受命

  布拉德利在2006年临危受命出任美国国家队代教练,迅速取得10战不败的战绩后获委任为常任主教练。尤其是美国去年在联合会杯赛上的出色表现,包括在半决赛淘汰欧洲冠军西班牙,以及决赛以2比3惜败于巴西,足以让怀疑他能力的人们无话可说。

  美国过去曾八次参加世界杯正赛,在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赛区内参赛次数仅次于墨西哥。该队参加世界杯赛的最佳战绩,是在1930年的乌拉圭赛会杀进半决赛。南非世界杯赛则是美国连续第六次取得正赛资格,而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赛,他们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

  美国去年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以2比0击败西班牙,中止了这支欧洲冠军队连续35场国际赛保持不败的纪录。在去年7月于中北美洲与加勒比海金杯决赛以0比5惨败给墨西哥之前,该队在对垒该区的对手方面保有58场主场不败纪录。

  多诺万天赋异禀

  今年3月,埃弗顿领队莫伊斯曾向洛杉矶银河要求延长该队队长多诺万的租借期,因为自今年1月被租借至埃弗顿之后,多诺万已证明他非常适应“太妃糖”的球路;但这一要求被银河拒绝。

  多诺万六岁时就显现出足球天赋,参加首场正式比赛就独进六球。1999年他进入足球学院学习,便与德甲职业足球队勒沃库森签约,当年参加17岁以下世界青年赛便赢得了金球奖。

  由于在美国青年队表现出色,年仅18岁的多诺万获选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同年又首度代表美国国家队出战墨西哥,而且首度亮相就进球。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他是美国爆冷踢进八强的功臣之一,为该队攻入两球而被评为那一届世界杯赛最佳年轻球员。

  2005年他为勒沃库森踢了七场比赛,就宣布返回美国足球大联盟。在为银河效力的几个赛季里,他几乎每个赛季都有两位数的入球,并协助球队夺得一届冠军。

  去年年初,多诺万被借到拜仁慕尼黑,但未能获得长期合同。上个赛季踢完美国大联盟联赛后,他又被租借到埃弗顿,并当选该队月份最佳球员。

  2008年,26岁的多诺万已经代表美国参加了100场国际比赛。去年,他以队长的身份参加了联合会杯赛,结果协助该队取得了历史上最辉煌战绩——亚军。

  由于这一年在国际赛场上屡屡为国家队建功,多诺万第三度获得了美国足球总会评选为年度最佳球员,使他成为该奖项评选中第二位三获最佳称号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