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贝利再张“乌鸦嘴” 预测冠军看好西班牙阿根廷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27日16:35

  球王贝利再张“乌鸦嘴”

  预测南非世界杯三大夺冠热门

  并“善意”提醒三支球队小心阴沟翻船

  哪些球队被黑过?

  连祖国巴西

  也不放过

  据统计,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每届世界杯贝利都会作出预测。被他看好的球队无一例外地提前被淘汰掉了。

  1990年世界杯

  祖国巴西不幸中招

  当届世界杯,贝利公开预测巴西和当时的南斯拉夫队将有精彩表现。

  结果,在小组赛中,南斯拉夫1:4被德国击败,小组第二侥幸出线后,四分之一决赛又被阿根廷队“点杀”。巴西队也没好到哪去,八分之一决赛面对阿根廷,三次击中门柱,终场前被卡尼吉亚偷袭得手,就此出局。从此,“乌鸦嘴”称号不胫而走。

  1994年世界杯

  哥伦比亚球员被杀

  在美国世界杯之前,哥伦比亚队在美洲杯上表现出色,结果不幸被贝利相中了。他表示,这支球队会在世界杯上走得很远。

  结果,哥伦比亚队提前被淘汰,小组赛都没冲出去。后卫埃斯科巴因为打进乌龙球,回国之后被极端球迷枪杀了。这次悲剧之后,南美媒体首次公开撰文,希望“贝利闭上他的鸟嘴”。

  1998年世界杯

  西班牙折戟小组赛

  贝利当时认为西班牙小组出线不成问题,结果,西班牙先被尼日利亚戏耍,然后又被巴拉圭逼平,小组出局。鉴于尼日利亚的好表现,贝利突改口风,开始夸赞这支“非洲雄鹰”,结果两天之后,尼日利亚被丹麦打成筛子,1:4打道回府。

  2002年世界杯

  “诅咒”冤家大获成功

  小组赛前,吸取教训的贝利改道了,无论媒体怎么引诱,他就是不说巴西队夺冠之类的话语,而是很巧妙地说,看好阿根廷和法国这两个巴西队的仇人。这招果然恶毒,阿根廷、法国队小组没出线。

  英格兰3:0战胜丹麦晋级8强后,将对阵巴西,贝利一口咬定“英格兰夺冠”。结果可想而知,英格兰被巴西队击败了。

  2006年世界杯

  C·罗也被他所伤

  那一年,国际足联首次设立了最佳新人奖,贝利在大肆赞美了英格兰、阿根廷之后,又预测起了最佳新人的人选。“我认为C·罗纳尔多是一个出色的球员。”

  结果,阿根廷、英格兰相继被淘汰,C·罗纳尔多在对阵荷兰的比赛中受伤下场。

  贝利为啥这么衰

  他的嘴

  已成心理暗示

  预测错误不难,难的是把把预测错误。

  从这一点来看,贝利是“伟大”的,他的预测错误率几乎达到了惊人的百分之百。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贝利的“乌鸦嘴”有什么神奇的地方?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符合心理学的规律,他的“乌鸦嘴”其实是一种深度的心理暗示。

  记者采访了心理咨询师,对方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贝利“乌鸦嘴”的形成:由于贝利最初几次预测全部失算,再加上他的名气过大,已经给大众形成了强烈的“夸谁,谁必死”的心理暗示。于是,随后每当贝利预测谁夺冠,这种心理暗示就开始发作,被他选中的夺冠热门球队,一方面在潜意识中拒绝贝利法则,怒斥贝利闭嘴,另一方面却在潜意识和深度潜意识中接受了这种心理暗示。随着心理暗示不断强化,这些球队就会被催眠,被“贝利乌鸦嘴”定律牵着走。

  “绰号”当中找原因

  “贝利”原意

  是指女巫咒语

  贝利的本名是埃德森·阿兰蒂斯·多·纳西门托,“贝利”是上学时同学给他起的绰号。现在,这个词的意思是足球上帝,但这是贝利成名后有人给出的注解,这个词在葡萄牙语中的原意是婴儿的喃喃呓语,也指女巫作法时发出的稀奇古怪的咒语,代表着某种法力。

  贝利起初不喜欢这个绰号,但随着他在绿茵场上少年成名,“贝利”一词就叫开了。看来,贝利完全继承了这个词当中“咒语”的原意,预测就像咒语一般,说谁咒谁。

  弱旅亦难逃厄运

  中国队也曾

  被预言砸中

  别以为贝利的“乌鸦嘴”只祸害世界强队,有时候,他连弱旅也不放过。2002年,贝利预言中国队能够从小组中脱颖而出。结果,中国队中招了,果然连小组都没有出线。当然,中国队遭淘汰的主因是实力太差,但我们不得不感叹“魔咒”的强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