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新西兰足协CEO:足球是第二运动 与中国比赛难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27日15:09

  捷报联盟世界杯探营组日前专访了新西兰足协CEO迈克·格莱丁先生,他表示1982年跟中国队的那场比赛,至今都令新西兰人难以忘怀。迈克·格莱丁称,新西兰最终战胜了中国队,使得中国队梦碎世界杯,那段视频最近在电视上还被反复播放,“我们很抱歉没能让中国实现冲击世界杯的目标,但这就是足球。”

  新西兰早在1898就成立了足协,算是世界上发展足球运动较早的国家,为什么有如此悠久的历史,却没能打造成世界上的足球强国?针对记者的疑问,迈克·格莱丁表示,新西兰是一个农业国家,农民都非常强壮,橄榄球是第一大运动,具有悠久的历史,“足球没能成为第一运动,主要原因与早期的环境有关系,此外和传统和文化也有关。”

  迈克·格莱丁承认澳大利亚足球发展得更好,“第一,澳大利亚在19世纪50年代,有很多东欧移民,他们带来了足球文化,改变当地人的一些观念;另外,足球在澳大利亚开始得到传播之后,有钱人投入很多资金在足球比赛中。”

  谈及足球能否取代橄榄球成为新西兰第一运动,迈克·格莱丁有些犹豫,“我不太确定,因为我们的橄榄球实力非常强,在全世界都数一数二,人们都享受胜利的感觉。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从喜欢橄榄球向足球转变。不过,我希望我的后代,或者我孩子的后代那里会有所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现在从事足球运动的人全部加在一起要超过20万人,这个国家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踢足球。

  (捷报联盟供稿)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