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200病患就能导致医院瘫痪 世界杯遭遇看病困难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5月27日14:49

  最近,南非《星期天时报》通过调查发现,世界杯期间,南非的医院恐怕要面临最为严峻的考验。

  世界杯南非组委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南非《星期日时报》表示,一场涉及200人以上的伤亡事故就可能对南非医院的应对能力构成挑战。而南非主流媒体《公民报》最近也对医院的准备工作提出质疑,因为他们通过调查发现,约翰内斯堡市内的两所世界杯定点医院———克里斯·哈尼·巴拉瓦纳斯医院和夏洛特·马克西克教学医院目前存在很多问题。

  克里斯·哈尼·巴拉瓦纳斯医院日前因为经费短缺欠缴电费而遭遇48小时大停电,医护人员如今配备手电筒。而6名新生儿24小时内相继在夏洛特·马克西克教学医院因腹泻而死亡,尽管卫生当局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公民报》援引医护人员的话说:“卫生部试图让所有人信服,南非医疗体系已为世界杯做好准备,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当地媒体报道说,南非几大专门医院已开始缩减例行接诊规模,许多求诊病人被告知在世界杯结束后才能安排就诊,甚至一些长期接受住院治疗的患者也被迫让出床位,或者被转往其他医院。《星期日时报》认为,南非医疗卫生当局为满足国际足联要求而莽撞行动,可能导致大批慢性病患者无法及时得到治疗。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