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

大洋洲无“袋鼠” 新西兰称“霸王”-新西兰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7日14:43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 大洋洲无“袋鼠” 新西兰称“霸王”——新西兰之球队篇

  新华社记者黄杰

  在经历了四年前噩梦般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旅后,新西兰队在主教练里基·赫伯特的率领下重返世界杯决赛圈。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是新西兰队历史上第二次杀进决赛圈。28年前的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新西兰队首次登上了世界足坛的大舞台,现任主教练赫伯特和助理教练布莱恩·特纳都是当年那支新西兰队的核心队员。

  中国球迷或许对新西兰的印象很深,因为在1982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新西兰队通过附加赛以2:1战胜了中国队,闯入世界杯,使中国人的世界杯之梦延后了20年。

  在大洋洲,新西兰队过去一直受到澳大利亚队的压制,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新西兰队在1973年、1998年、2002年和2008年4次夺得大洋洲足球联合会杯的冠军。在澳大利亚队“脱大入亚”加入到亚足联后,新西兰队终于成为大洋洲的头号球队。

  28年之后再次获得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让这个一向热衷于橄榄球的国家开始为足球疯狂。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在主场惠灵顿迎战巴林的比赛,到场球迷的人数创下了新西兰的全国纪录。

  在大洋洲预选赛中,面对实力远远不如自己的斐济、瓦努阿图和新喀里多尼亚3队,新西兰在前五场全胜,早早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在最后一场客场对阵斐济的比赛中,由于大部分主力球员没有出赛,新西兰队0:2不敌斐济,但依然以小组第一出线。在经过11个月的等待后,新西兰迎来了附加赛的对手——巴林队。

  亚洲区第五的巴林在此前淘汰了近邻沙特队,获得了与新西兰队争夺一张世界杯门票的机会。在首回合的客场比赛中,新西兰队面临巴林城市麦纳麦酷热天气的考验,严防死守拿下了一场0:0的平局。第二回合回到主场惠灵顿,罗里·法伦在上半场最后关头的关键头球帮助新西兰取得了1:0的领先。不过在下半场开始后五分钟,巴林队获得点球,如果成功罚入点球,巴林队将凭借客场进球数的优势压倒新西兰队。但结果并没有如巴林队所愿,新西兰队门将马克·帕斯顿在重压之下扑出了巴林队的这个点球,断送了巴林队的世界杯梦想。新西兰队最终以1:0幸运地获得了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历史上,新西兰队在唯一一次世界杯之旅中并没有太大的收获。1982年世界杯上,新西兰队与巴西队、前苏联队和苏格兰队分在了一组,结果三战皆墨,进两球丢15球,未获一分草草收场。

  从各方面的赛前分析来看,体型上的优势和“疯狗式”的打法将是新西兰队的最大武器。或许是受新西兰“国球”的影响,新西兰队员普遍身材高大。

  本届世界杯上,新西兰队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南美劲旅巴拉圭队以及斯洛伐克队同分在F组。从球队的实力对比看,新西兰队在小组赛中基本属于“打酱油”的鱼腩部队。在他们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上,新西兰队如果能够历史性地拿到1分,就已经基本完成了目标。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