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黑马登场赢得满堂彩 “丹麦炸药”南非激情引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4:34

  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丹麦队以黑马的身份横空出世,在德国主教练皮翁内克的带领下,一经亮相就赢得了国际足坛的满堂喝彩。在比赛中这支北欧球队敢于冒险并富有娱乐精神的踢球方式,为自己赢得了一个“丹麦炸药”的绰号。

  从1984年至2000年,丹麦队迎来了足球的巅峰时期,连续5次进入欧洲杯决赛圈,其中1992年第九届欧洲杯更是被丹麦球迷称为“丹麦童话”。在赛前的最后一刻,丹麦队顶替当时被禁赛的南斯拉夫队参赛。闯入四强之后面对实力强大的荷兰队,丹麦队让球迷们见识到了勇敢足球的魅力,在激战120分钟后以点球险胜对手,随后在决赛中又以2比0击败德国队,捧得冠军,让整个欧洲足坛为之震惊。

  环顾丹麦球员,其身体素质堪称一流,而且在进攻上也不缺乏创造力,左右边路的突破异常犀利,让对手两侧的防守球员头疼不已。不过目前这支丹麦队除了本特纳之外,几乎没有能让球队依靠的前锋,所以在锋线上的攻击点略显单薄,也是球队目前一大痛处。

  丹麦队之前3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全部小组出线,两次进入16强,另1次则进入8强。在与世界大赛阔别6年之后,丹麦队终于再次得到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机会。本次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以10战6胜3平1负、进16球失5球的战绩,力压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可见6年的休养生息,让这枚“炸药”变得更有威力,更加具有爆炸性。对于此次世界杯,丹麦人一定希望球队能延续这个势头,甚至走得更远。

  主帅 奥尔森树立绝对威信

  奥尔森年轻时也是丹麦队的球员之一,是第一位代表丹麦队出场次数超过100次的球员。从2000年7月出任丹麦队主教练至今,曾成功带领丹麦队冲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2009年10月10日,奥尔森更是迎来了里程碑时刻,他带丹麦队第100次出战,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击败瑞典队并成功晋级南非世界杯。

  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任教期间,奥尔森都能得到球员、球迷以及官员的推崇。奥尔森跟丹麦队的合同在世界杯结束后将到期,虽然他曾表露过在与国家队的合同结束后想前往俱乐部任教,但丹麦足协也正在想尽办法挽留奥尔森。

  球星 “枪手”大将坐镇锋线

  虽然本特纳的年龄只有22岁,但他在场上面对球门时的冷静和果敢是同龄人无法做到的。在主帅奥尔森带领的国家队中,少年成名的本特纳已经为丹麦队出场30次,平均每3场比赛就能打进1球。1.93米的身高使他拥有绝对的空中优势,再加上细腻的脚法,本特纳已成为丹麦队最大的依仗。

  不管在阿森纳队还是在丹麦国家队,本特纳需要做的就是在门前完成最后一击。将他自身的特点配合上丹麦队左右两路凌厉的攻势,将是丹麦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制胜的不二法宝。

  世界杯赛丹麦队 30人初名单

  门将:克里斯蒂安森(哥本哈根)、吉姆·克里斯蒂安森(哥德堡)、斯蒂芬·安德森(布隆德比)、索伦森(斯托克城)

  后卫:阿格(利物浦)、韦斯特(哥本哈根)、克亚尔(巴勒莫)、拉尔森-雅各布森(埃弗顿)、科尔德鲁普(佛罗伦萨)、米蒂里加(马拉加)、西蒙-鲍尔森(阿尔克马尔)

  中场:马丁·约根森(奥尔胡斯),克里斯蒂安·鲍尔森(尤文图斯),雅克布·鲍尔森(奥尔胡斯),丹尼斯·罗梅达尔(阿贾克斯),托马斯·卡伦伯格(沃尔夫斯堡),托马斯·埃尼沃尔德森(格罗宁根),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阿贾克斯),米克尔·贝克曼(兰达斯),迈克尔·克罗恩·德利(布隆德比),丹尼尔·延森(不来梅),迈克尔·西尔贝鲍尔(哥本哈根),耶斯佩·格伦夏尔(哥本哈根)

  前锋:托马森(费耶诺德),索伦·拉尔森(图卢兹),本特纳(阿森纳)

  备选名单:杰森(米迪兰特)、克里斯滕森(欧塞登)、泰格森(米迪兰特)、拉斯姆森(凯尔特人)

  小组赛程

  日 期 比赛时间 对 手 赛 地

  6月14日 19:30 荷 兰 约翰内斯堡

  6月20日 02:30 喀麦隆 比勒陀利亚

  6月25日 02:30 日 本 勒斯腾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