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日本频曝内乱不改四强目标 中田火线支援当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5月27日14:32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已飞往南非世界杯赛前集训地瑞士进行最后的磨砺,但0比2败给老冤家韩国队、中村俊辅金左脚旧伤复发以及后防中坚田中斗莉王的伤病,再加上他管不住的大嘴都令临战前集训蒙上一层阴影。主帅冈田武史依旧嘴硬,不改世界杯铁定前四的初衷,但日本前主帅特鲁西埃则毫不客气地批评主教练脑子进水,预言日本队将死相很难看地早早打道回府,无疑给这支日本队判了死刑,中田英寿将随队客串助教是否成为日本队回光返照的“强心针”?

  日本队连续吃败仗已严重挫伤球员的士气和自信心,然而更令日本队上下喘不来气的还是当家球星中村俊辅的金左脚伤情,到了瑞士海拔1800米集训地首天训练,中村因伤只能孤独地另外跑圈,已经有日本媒体悲观地分析,中村很有可能被挤出首发阵容,甚至不排除最终掉队,被排斥在23人正式名单之外,这对于日本队而言,不单是宣告中村时代终结,很有可能也等于宣判了日本队的死刑,没有他的中场串连,日本队更似一盘散落的珠子。

  日本队的内部的问题还远不止中村的伤病,尽管在俄罗斯踢球的少壮派代表球员本田圭佑放卫星:“日本队进前四目标定得太低,我们肯定能夺冠”,但后防中坚田中斗莉王不仅伤病令人操心,口无遮拦的炮筒子大嘴也令教练组忧心忡忡,他总是给队友们灌输,“球场如战场,要上去就要会玩狠的,千万别担心怕吃牌那些小事”,诸如此类很暴力倾向的语言,使得球队的风气出现不和谐声音。

  法国人特鲁西埃作为日本队前主教练曾把自己的球队带进韩日世界杯十六强,对于当今坐在国家队帅位的继任却毫不客气,他除了看不惯冈田把中村俊辅树为全队攻守核心之外,对于冈田的排兵布阵也是一脸的不屑,他甚至认为,冈田脑子有问题,所用的套路混乱,技战术与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那支日本队套路如出一辙,没有一丁点新意,对于这样一支球队就不要抱有过高的期待,小组赛3场比赛之后早早卷铺盖回家是必然的结果。

  就在日本队内忧外患的时候,一个令日本队上下感到欣慰的消息传来,日本球星中田英寿将受国际足联的邀请前往南非世界杯现场观战,他已经表态将全程零距离观看日本队小组赛3场比赛。从退役后再也不问及国家队事到前段时间分别找新队友谈心交流,中田英寿国家队情结并没有因为离开4年而中断,相反在日本队饱受质疑的时刻他却又一次站出来给国家队以实际的后援,不知他临时客串国家队助理教练的最后一击能否令日本队起死回生。(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